罪恶的子弹

罪恶的子弹

最近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人群的恐怖事件,震惊了世界,死亡人数达到59人,伤亡人数过五百。很多舆论讨论这是属于枪支管制问题,需要严格管理枪支,特别是自动枪。据统计过去1735天里面发生1516次大小规模的枪击杀伤他人的事件,这实在不是一件小事。子弹不会说话,子弹没有罪恶,子弹只是缩短了仇恨与死亡的距离。

 

美国这几个月连续发生的恐怖事件,不是都与枪支有关,杀人的也可以是汽车,8月17日弗吉尼亚的恐怖事件就是一个白人至上论者,开车冲撞游行人群,暴露出这个国家表面上经济在复苏,但是里面却到处是仇恨:种族仇恨,信仰仇恨,政治派别仇恨。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性讲话,安慰拉斯维加斯受伤者与遇难者家属说,“这是完全邪恶的行为,…… 圣经上说耶稣亲近受伤的心,拯救破碎的灵。我们在这些话里面寻求神给那些忧伤之心的安慰。对于那些在医院疗伤的人们,我们祷告你尽早康复,给予你们尽可能的支持。……我们知道这样苦难时刻,在混沌中寻找某种意义,黑暗中寻找某种光明。可是答案却不那么容易。我们了解最黑暗的空间会因为一丝光亮照明,最绝望的恐怖会被一线希望之光点亮。”

 

总统提到圣经,回归神的祷告,寻求安慰与希望,但是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感觉到社会潜在那黑暗的强大,比袭击波多黎各与迈阿密的飓风更恐怖。这些仇恨深深埋在我们周围,甚至我们自己的心里,罪恶不珍惜生命,罪恶借着仇恨杀人。这些杀人者,被罪迷惑并充满,才会借仇恨杀人。这些恐怖者,其实是不能直面生活的懦夫,他们以仇恨掩盖内心的恐惧。

 

约翰壹书四章说,爱里面没有惧怕,完全的爱把惧怕驱除。因为惧怕里面包含着审判,惧怕的人没有在爱里得着成全。还说,神就是爱,神差祂的独生子来到世上,使得我们借着祂得生且活着,在此神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神即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应当彼此相爱。

 

可见神的爱(Agape)就是人的爱(Phileo)的原型,是一切惧怕仇恨的问题的答案。神爱世人,当我们还在罪恶里面,还是神仇敌的时候,神就爱了我们。二千年前,神差祂儿子来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完成公义的要求。不仅如此,祂还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生命带着神爱的源头,进入我们的里面,让我们可以放下自己的仇恨,让我们可以活出神圣的爱来,这爱真正联结我们,这爱拆去所有人造仇恨的墙。

 

罪恶的子弹,如同十字架一样,似乎可以杀人,很可怖。可是耶稣说,不要怕那杀你肉体的,却不能杀魂的,倒要怕那把你肉体和灵魂都投入火坑的(马太十28)。因为撒旦虽然激动人的罪恶与仇恨,用子弹杀人,但是他们逃脱不了火湖的永远审判。那些无辜的人,虽然暂时安息了,但是他们的灵魂不死,还在复活时候,有机会得着神永远的祝福。

 

历来古人教育以怨报怨,没有人教育以德报怨的,连孔子回答这个问题都说,以直报怨,以德报德。可是耶稣在马太五章教导门徒,爱你们的仇敌,为逼迫你们的祷告。他们打你的左脸,给他们右脸。他们拿你里衣的,把外衣也给他。如果你只爱那爱你的人,有什么赏赐呢?税吏(没有得救的人)不也是这样么?外邦人(没有信神的人)不也是这样行么?你们要完全,如同天父是完全的一样。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因为恐怖事件的频繁而恐惧,是否你曾经满了仇恨,或者就是一点点仇恨,愿你来接受耶稣之名,接受祂永远的生命与救恩,在神圣的爱里,来被祂成全。完全的爱里面没有惧怕,爱把惧怕驱除,这爱就是完全的父,成全我们,学习彼此相爱,以爱报恨,以德报怨,如此这样,世界才可能有真的希望,真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