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定旨与召会的恢复

莱比锡,路德曾亲临此地辩论,后成为路德思想发展中心的德国小城。近二千位弟兄从全球来此聚集,不是为庆祝改教500年,好象要回到改教的开始,乃是带着一个时代的使命,要完成神借路德所开始的,成就神永远的旨意!

 

召会在第四个世纪沦为与世联姻的召会(别迦摩,意为结婚,联合),进而第六世纪末成为背道的召会(推雅推喇,意为不断的祭祀),普世教皇制度建立,圣经被封闭,基督被取代,召会满了祭祀和不止息的弥撒,成为宗教的大巴比伦,整个人类也进入了黑暗世代。

 

十六世纪,路德在德国公开圣经,恢复因信称义。

 

十七世纪,神从天主教中兴起内里生命派,注重内里生命,如盖恩夫人,芬乃伦神父等。

 

十八世纪,敬虔派中的新生铎夫(John Zinzendorf,1700年生),在德国主护村小规模的恢复合一的召会生活,废除等级制度,简单以弟兄相称,同时向外宣教,约翰卫斯理(John Wesley,1703年生)也受他们影响。

 

十九世纪,神兴起英国弟兄们,如John Darby(1800年生)、C H Makintosh、William Kally等,在真理、生命和召会生活上都有极大的恢复。当时真理象瀑布一样倾倒下来,他们解开了圣经的原则、预表、预言和时代,以及带进对三一神和基督身位正确的认识,弟兄们没有阶级,在一里和睦同居,等候主来。

 

然而,主还没有回来!真理和生命历次都得恢复,福音也被广传,还缺了什么?召会的建造!

 

欢迎您收听本期节目:完成恢复(请点击音符播放!)

 

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打开:

【圣经看世界】第二十三讲:福音的开拓者——马礼逊

【圣经看世界】第二十二讲:达秘

【圣经看世界】第二十一讲:“日不落帝国”的兴盛与衰落

【圣经看世界】第二十讲:摩尔维亚教会与新生铎夫

【圣经看世界】第十九讲 帕斯卡:一位宇宙真空与人内心真空的研究者

【圣经看世界】第十八讲:全国高考与”人生大考“

【圣经看世界】第十七讲:一位被神雕刻之人的传记

【圣经看世界】第十六讲:大国崛起——法国篇

【圣经看世界】第十五讲:纪念耶路撒冷回归五十周年

【圣经看世界】第十四讲:妈妈的影响力

【圣经看世界】第十三讲:“大国的崛起”——德国篇

【圣经看世界】第十二讲:马丁·路德——改教运动的响钟

【圣经看世界】第十一讲:罗马帝国的陨落与复兴

【圣经看世界】第十讲:从“复活节”谈基督的复活

【圣经看世界】第九讲:不知死,焉知生

【圣经看世界】第八讲:清明节要“清明”

【圣经看世界】第七讲: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

【圣经看世界】第六讲:难民与家

【圣经看世界】第五讲:内心的雾霾

【圣经看世界】第四讲:“人工智能”与“神工智能”,从AI谈起

【圣经看世界】第三讲:不能坏的“种”与高产值的“田”

【圣经看世界】第二讲:情人节与爱情

【圣经看世界】第一讲:春节与逾越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