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争吃打架?

偶像争吃打架?

有一位老人到偶像店去买偶像。店家的小孩问他:“你买偶像作什么?”老人回答:“要拜神。”小孩又说,“这偶像才刚出世三天,前三天我的父亲才给它钻孔安须,你老人家拜这偶像,真是不对。”那老人听后就不买了。
 
 
过了一会儿,那小孩的父亲回到店里,小孩就对他说,桌上那几个泥塑木雕的偶像,要作什么?有何用处,为何不把这些无用的东西丢掉呢?父亲说,那是佛像,是要敬拜服事的,怎好丢掉?小孩问说,怎样敬拜?父亲答道,用饭菜、牲品和酒。小孩问说,佛像会吃么?我从没有看过它吃。
 
 
有一天,他的父亲摆了饭菜孝敬那些菩萨,照着惯例只摆三杯酒,三双筷子。小孩数一数那些菩萨就对父亲说,酒杯和筷子都不够,不行。菩萨争吃酒饭,会打起架 来,那就不得了。我们请客,都是每人一付酒杯筷子,为什么不照着办呢?父亲说道:菩萨不会争吃,你在这里看顾,别让猫狗上来吃东西。我有事情,出去就回 来。小孩说道:会吃就会争吃。菩萨要吃,自己会看管,猫狗那敢爬上偷吃?菩萨那么多,我一个小孩难道比它们还有用么?父亲责备他说,你这孩子很顽皮。若是 东西给猫狗吃去,回来我要打你。小孩说,好,好,我顾,不让猫狗来偷吃。但如果菩萨争吃打起架来,我就没有办法了。
 
 
父亲离开后,小孩看看那些菩萨,动也不动。一个一个仔细端详,那里会吃。他就拿起木棍,把这些菩萨打得东倒西歪。一会儿,父亲回来,看见饭菜不动,就说好, 好。再举头一看,就喊说,菩萨为什么这样呢?小孩说,我对你说过,酒杯筷子不够,菩萨争吃会打架,你都不信。父亲说,那有这回事,菩萨都不会吃,那会争吃 打架呢?小孩说,你已明知菩萨不会吃,为什么要这样作呢?父亲说,我们以卖菩萨为生,所以这样作。小孩说,那么我们是骗人的,一个菩萨我们只花几块钱,人 家买去供奉,要花几千、几万、几十万元都说不定,这样的罪我们怎能担当得起?
 
 
从此,他的父亲就不再卖偶像了。后来,他们认识了真神,敬拜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