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多,不要推辞

时间不多,不要推辞

有一个日子,我们共同经过,是惊惧,是恐慌,是世界末日。

有一个问题,我们从未想过:在劫后余生里,如何重新来过?

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先生,在台大五十四周年校庆的大会中,发表了一篇感性的谈话,他说,“今天大家在这里庆祝校庆,但我的心情却非常沉重,因为九二一之后,我看到地震带给我们的伤损,不只是肉体上的……,我担心害怕的是很多很多人还没有真正醒过来。……”


福音的筵席

圣经路加福音,记载着一段小故事:“耶稣……说,有一人摆设大筵席,请了许多人。到了坐席的时候,打发奴仆去对所请的人说,请来吧,样样都齐备了。众人一致推辞。头一个对他说,我买了一块地,必须去看看,请你准我辞了。另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要去试一试,请你准我辞了。还有一个说,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这救恩的筵席,就是神福音的筵席,是神的儿子主耶稣,为人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所成功的。在这筵席里,“样样都齐备”,不仅能解决人罪的问题,叫人的心得着满足、安慰,更能使人得永远的生命。人只要愿意、相信,接受神的救恩乃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预备一顿饭是费事的,但吃一顿饭是容易的。

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神都是这样不断的,借着各样的人事物,来邀请人赴祂救恩的筵席,然而人迟迟不肯应邀,人总有许多理由来推辞。无论那一种人,一碰到接受神救恩的事,都有许多理由来拒绝,来推辞:不是说没有工夫,就是说身体不好;不是说工作忙,就是说听不懂……。这许许多多的理由,好象早已预备好似的,人总能脱口而出,不假思索。

其实,那些理由都是不能成立的。

一致推辞

所以,这件事相当奇怪,就是许多人在许多事情上常常不一致,却在拒绝相信主耶稣的事上口径一致。“众人一致推辞”,头一个说,因为买了一块地,想去看一看;第二个说,因为买了牛,要去试一试。这些理由实在太勉强,因为人总是先看过了地,先试过了牛才会买下的。那里有买地、买牛的人,是买了再去看,再去试的?假使真的要去看,要去试,也可以等到筵席吃过再去也不迟,因为已经买好了。为什么偏偏当人来请他去赴席的时候,他才要去看,要去试呢?哦,这就是人对福音的态度。

第三个的回答更离谱,他说,“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我们都知道,请客的时候,总是夫妇二人一齐请。这个人才娶了妻,那是再好不过,可以夫妻俩一同赴席。然而,这人反是因着才娶了妻,所以不去。这一个“所以不能去”,实在是个不是理由的理由。

也许你要说:我不明白

其实,不去听,当然不会明白。况且,要完全听明白了,再相信,委实是件不可能的事。有几件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第一,你我都是个罪人,需要主耶稣拯救。第二,耶稣是救主,祂是万人的救主,也是你我的救主。第三,信主耶稣就必得救,只要你我接受主耶稣作救主,必定得救。知道并接受这三个事实,你我就可以得救;一旦得救了,我们才能开始明白圣经,认识救主耶稣。因为神的话说,“祂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提前二4)先是得救,后才明白。

好比一个肚子饿的人,如果先去研究清楚饭有什么营养,菜有什么维生素,吃下去是怎样消化,他就要饿昏了。人饥饿时需要的是食物,而不是研究食物的营养学。朋友,请你现在就接受这一位主耶稣,作你的救主,你自然能明白圣经,并且完全认识救主耶稣。

也许你要说:我没有罪

我作人作事,都凭良心,并且没有犯过什么罪,那里需要主耶稣的宝血,洗净我的罪?朋友,请听神的话:“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便是自欺。”(约壹一8)你真的没有罪么?你从来没有撒过谎,没有发过脾气,没有恨过人,没有看过不该看的东西,没有听过不该听的话,没有想过不该想的事?你真的是“手洁心清”么?有个孩子,他母亲叫他不要到厨房去拿糖吃。母亲一出门,他就把糖全吃了。不久母亲回来,他立即过去对母亲说,“妈妈,我没有吃糖。”母亲指着他嘴唇两旁说,“瞧你嘴上都是糖,还说没有吃。”许多人正象这个孩子一样的自欺,自认为手上没有糖,别人就不知道自己偷糖吃。也许你所犯的罪,没有人知道;但是神知,你知。

请想想看,在以下这些罪当中——“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了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人的,背后说人的,憎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无怜悯的。”(罗一29~31)你有那几样?哦,主耶稣已为你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代替你我受了罪的刑罚,请我们都不要再自欺了,赶快悔改,接受主耶稣作救主吧!

也许你又要说:我的罪太多了

我平生犯的罪太多,恐怕主耶稣也不会要吧?如果你如是说,是你不知道什么是福音,是你误会了神的心,辜负了神的爱。马可二章十七节说,“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主来是为召罪人;病越重的人,医生越关切他。主耶稣不怕你的罪太多,只怕你不肯来;因为凡到主面前来的,主绝不丢弃他(约六37)。你觉得自己的罪太多么?这正是你需要祂的时候!

也许你要说:我看见有些基督徒的行为不好

朋友,我们承认这实在是件令人痛心的事。因著有些基督徒品行不好,以致你不肯来相信主耶稣,这令我们难过。然而,我们是请你相信主耶稣,不是请你相信某些基督徒。我们愿意你信主以后,作个好的基督徒来荣耀主,我们不愿意你因某一个失败的基督徒,而失去了你自己应得的救恩。不要因着一个基督徒,或者几个基督徒的行为不好,失去你灵魂的得救。我们关切你!

也许你还要说:主耶稣我是愿意相信,但我惧怕人讥诮

相信主耶稣为什么要怕人呢?相信主耶稣是一件光明正大的事,为什么要怕人的讥诮呢?你今天惧怕人,难道将来不怕神么?神要审判我们的罪,难道你不怕么?我们的灵魂如果灭在火坑里(太十28),难道你不怕么?有许多人至终到火湖里去,就是因为胆怯(启二一8),就是因为怕人讥诮。

最末了你也许还要说:我要相信主耶稣,不过让我等一等

亲爱的朋友,圣灵已在你心中作工,你要等到何时呢?你能确定你能等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么?你的将来还有多久,还有多长呢?你既然受感动,既然知道应当相信,为什么不在今天,不在此时?“看哪,现在正是最可蒙悦纳的时候;看哪,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后六2)

但愿我们所有劫后余生的人,都能在许多的悔恨和痛苦中,作真正“醒过来”的人,张开双臂,敞开胸怀,迎接我们新的人生。

请你就在此时,到主耶稣的筵席这里来,用信心接受祂作你的救主,祷告说,“主啊,我是一个罪人,求你拯救我。”亲爱的朋友,时间不多,请不要再推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