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庭

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庭

我是来自新泽西Piscataway召会的姊妹。目前是Rutgers 大学读语言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感谢主,我出生在一个基督徒家庭里面,从小和父母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可以说,我是在弟兄姊妹们的关爱与顾惜中长大的。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家一直是向圣徒敞开的。家中常常接待来自国内各地的圣徒,甚至有时家中还会有短期的训练。对于我来说,虽然这些弟兄姊妹和我们素未谋面,但却一见如故,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们都有一样的生命,所以我们是神家里的亲人!父母打开家,爱筵圣徒,接待聚会的光景组成了我幼年时重要的回忆。每次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我都有说不出来的喜乐,满有荣光。所以我从小就梦想自己能够成为和父母一样的人,我坚信那样的家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庭,甚至比有千万的金银更宝贵。从儿童班长大的我,和父母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聚会,那时的我最喜欢的是聚会中唱诗歌的部分,对神的经纶并不关心也不了解。直到我二〇〇四年和父母访问香港召会,借着一次福音聚会我受浸了。受浸的时候,弟兄教我祷告说,“主啊,我愿意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你!”当时的我并不清楚奉献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却简单地那样祷告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奉献,是和受浸同时进行的。虽然并不明白奉献的真实意义,但是主却听了我的祷告。

受浸之后,我发现圣经对我来说有更多的亮光和启示了。我也开始渴慕神的话与真理。记忆中,年少的时候,在一次的相调聚会中,原本在隔壁房间休息的我,在睡梦中听到了许多弟兄姊妹起来将自己奉献给主的声音,当时我心里便涌出一股暖流。我里面有声音说,你也应该把自己奉献给主。回想主对我的爱,我不禁灵里受感,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这时我才意识到是主对我的呼召。于是我从房间来到了聚会的大厅,当时还剩少数的圣徒在奉献,我便大步走向讲台,在话筒前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主。当时我的父母在台下都非常惊讶,他们并不知道是什么让年纪轻轻的我起来奉献。

年幼时的基督徒生活中,这位宝贵的神一直是我父母的神,我虽然相信并敬畏祂,但我并没有对祂有多少主观的经历。直到我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原本对自己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并不是“罪人”的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开始讨厌隔壁班的一个男同学。我每次看到那位男同学我都会在心里默念“这位同学真是虚假。”我甚至还常常和班上的其他同学说那位同学的坏话。就在这个时候,我读到圣经中约翰一书三章十五节,那里说到:“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杀人的”我常常自夸是好孩子,好学生,并不承认自己有罪,如今主却暴露我里面对人的恨,使我不得不承认,主啊,我是一个罪人蒙主恩。后来我发现,我越长大,里面所暴露的罪就越多。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当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将一个行淫时被捉拿的妇人交给主说,请主按照律法用石头打死她,主告诉他们,你们中间若是谁没有罪就先拿石头打死她。结果人们从老到少纷纷地走了出去。越是年老的人不得不承认我们里面的动机,意念往往是有罪的。 因为我们的祖宗亚当吃了善恶知识树,将罪的元素吃到了人的里面。人一生下来,不管愿不愿意都成为了一个罪人,有罪的生命,当然会活出罪的生活与行为。但是感谢主,借着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留的宝血,我们
一切的罪都被祂洗净了。今天,我们在主里成为了一个有神的生命的新人!

在高三时,主也借着高考来让我对祂有更多的认识与经历。虽然出生在温州,但我从六岁开始便和父母迁居武汉开展,所以我的户籍一直在温州。在高考前,由于户口没有顺利地迁好,我被迫在高三那年回到温州准备高考。由于教材的差异,陌生的环境,我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原本优异的成绩竟无法发挥出来,眼看着高考时间的逼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焦虑起来。被各种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我,回到家后常常和母亲哭诉。而我的母亲却常常把我带到神的面前,向神呼求。母亲常常用一首诗歌来鼓励我。“祂是一切最亲,我所一切最爱。人生平常所寻,人生终久所赖。缺乏之时预备,无倚之时扶持。”一开始,我心里甚至有些抱怨主,我问主说,“我这么爱你,为什么要让我在人生关键的一年发生
这么大的变故呢?主啊,我希望能上一个好的大学来荣耀你,为你使用。”后来,借着和主亲近的祷告,我发现如果我在一个非常平顺的环境,我很有可能不需要主,如果那时我考好了,我或许会认为那是我自己的聪明和才干。但是,只有在我最无奈与绝望的时候,我才会迫切的来到主的面前。那时,我若能考得好,我便会赞美荣耀我们这位奇妙的主。在考前的最后一个月,我不但不焦虑,反而充满了喜乐。我知道我的一生都在主的手里,主必带我经过这个环境。我只要尽好人的本分就够了!借着每天与主亲近的交谈,我越来越安息,越来越喜乐。在高考那天,我虽然紧张地两腿发软,但是我一坐在座位上便在心里小声的呼求主名。直到考卷发到我面前,我就这样平安喜乐地去参加了人生中
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了。感谢主,高考的成绩是出人意料的好,我所有的老师都不敢相信我能考得那么好。在我听到成绩的那一刹那,我心里便有笃定,这是神的作为,我真要感谢赞美我的主!借着这样的经历,我和母亲便抓住机会和我的几位老师传扬福音,告诉他们我之所以能超常发挥,完全是因为经历基督而有了神的平安。我的老师也不得不感叹这真是“神”了。感谢主,主把我摆在一个看似不好的环境,为的是让我学会单单地依靠祂,不依靠除祂以外任何的人事物。主也借着我的口,在高中生毕业聚会上为祂做荣耀的见证,也激励比我年轻的弟兄姊妹在学业中联于主。感谢主。我就如那个得到生命活水的撒玛利亚妇人一样,一听到神的救恩便向全城的人宣扬这位宝贵的救主。

在华中师范大学读书的期间,我和姊妹们结成了活力同伴,每天早上七点在学校的亭子里晨兴。每周三下午我们还会分别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校园里面发放单张,传福音。虽然在国内聚会的物质条件并没有很优渥,但是弟兄姊妹们个个灵里都很高昂!在大三上学期,主预备环境让我去台湾的中原大学交换了一个学期。阿利路亚,来到台湾的第一天便入住了姊妹之家。在家中,我们操练过团体的神人生活,每天早上有新的复兴,每天晚上下课后我都会迫不及待冲回家参加晚祷。在姊妹之家,我们不仅在真理上被构成,我们更经历了彼此之间的建造。在那里我学会了祷读这个重要的功课。借着祷读,主对我们的话是那样的活而新鲜。我也学习用相同的爱来爱我们每一位弟兄姊妹。在交换期间,我也积极地将大陆交换生带到福音聚会里面。借着聚会、搭伙、出外相调,有四位大陆学生先后受浸。借着这样的传扬福音,台湾的圣徒开始对大陆交换学生更有负担,这些学生多数都对福音非常敞开。弟兄们希望他们得救以后回去能成为火种,将福音带给更多内陆的人。在台湾的召会生活让我非常享受,在属灵的经历上也更有长进。规律健康的神人生活,让我对姊妹之家更加憧憬。在跨年祷告中,我向主许了三个愿望。盼望主让我更多地认识神,认识自己,并一生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做一个爱神的人。

大学毕业以后,我便来到美国读研究院,融入甜美的召会生活。在美国的这段时间,我越来越觉得主今天正在预备越来越多年轻的弟兄姊妹成为祂的得胜者,成为祂的新妇军队。如今住在姊妹之家的我,也享受着神人的调和。我们家如今住了六位姊妹,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我们每天早晨有晨兴,周间也有晚祷,每周有卫生值日表,有家长来监督。虽然姊妹们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也有不同的性格,但是基督成为了那联结我们的房角石。借着我们共同追求《如何配搭》、《正确的姊妹》,我们发现当我们越爱神,就越爱身边的姊妹们。

在新的一年里面,我们弟兄姊妹之家还有团体的晨兴。感谢主,盼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面能够更多被神的话构成,每天与主有个人情深的关系,一天一篇出埃及记生命读经。只有更多地读圣经我们才能更认识神的法则。求主祝福我在美国的时间,能完全并绝对地为着基督与召会!求主在全美得着更多关键的学生弟兄姊妹,尽祂所能地把我们做成祂的柱子。

—温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