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小人与懒惰小人的故事

勤奋小人与懒惰小人的故事

以前听过一个笑话: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勤奋小人和一个懒惰小人,当我们犹豫不决时,他们俩就会打架。小学的时候总是勤奋小人获胜,初中的时候他们就平分秋色了,高中时懒惰小人赢得次数渐渐增多,但是大学以后他们就不打架了,因为勤奋小人被打死了。
  其实不单单是勤奋与懒惰,人的内心似乎总有两个声音在说话。一个声音非常善良,叫我们要拾金不昧、包容友爱,另一个声音却非常邪恶,告诉我们很多理由,叫我们把钱偷偷收起来、斤斤计较。
   有这样一个规律:每当我们想要为善,恶就与我们同在。你察觉到这个规律了吗?你若决心谦卑,骄傲就与你同在。你若决心忍耐,脾气就立刻与你同在。读书时 多少次睡觉前下定决心明天早早起来学习,第二天闹钟响起时却伸手关掉闹钟继续呼呼大睡。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结果我们就活在了纠结痛 苦当中,甚至麻木久了,“勤奋小人被打死了”,完全在罪中也不自知。
   宇宙万物各有规律。苹果成熟会落到地上而不是飞到天上;食物吃下肚,不需要按一个“消化”命令的按钮,就会自动消化;候鸟迁徙、四季变化各有各的律。在 圣经罗马书第七章,提到人里面有三个律:神的律,心思的律,罪与死的律 。保罗说:因为按着里面的人,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看出我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战,藉着那在我肢体中罪的律,把我掳去。我是个苦恼的人!谁要救 我脱离那属这死的身体?感谢神,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人的心思虽然寻求为善,就是寻求神的律,但是却被罪与死的律捆绑,不能解脱。感谢神!圣经中有第四个律:就是生命之灵的律!虽然我们凭自己无法与撒但那 罪与死的律抗衡,但是若我们转向神,凭神生命的律而活,一切消极的事物都会自然而然地被置于死地,我们也享受到神的生命。我们这样做,人的生命同其善的律 为善的愿望就得满足,神的律的要求也得成就。撒但那罪与死的律就被击败。一切都是律的事。不要努力去爱人或为善。反之,要将我们的人转向神,这样我们就能 享受祂,祂的生命就能叫我们自然而然地爱人并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