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住在我里面

【鱼和饼】住在我里面

圣经经文

约翰十五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7: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亮光启示

要让主住在我们里面,就需要让祂的话住在我们里面。主能对我们成为实际的,惟一可行的路是借着祂的话。我们是凭藉什么听见福音,而接受主作我们的救主?乃是借着祂的话。我们接受祂的话,实际上就是接受主自己,因为主就在祂的话里,并且祂自己就是话。根据这同样的原则,我们若要让主住在我们里面,就必须让祂的话住在我们里面。

现今,在我们手中既有充满主话的圣经,我们就不该说主离我们很远,祂仍是奥秘的,或说祂太灵然,而不够实在。赞美主,在我们手中有个非常实在、便利且实际的东西。我们有话。我们可以读这话,并用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来接受。我们可以在灵里,天天甚至时时接触主的话。只要我们接触主的话,我们就能接触主自己。

主是非常奥秘的。因这缘故,我们绝无法凭着我们的想像领会祂。我们必须读圣经的六十六卷书。我们必须逐字逐句的读这六十六卷书,因为所有的话都发表、解释并说明我们奥秘的主。我们若要认识祂,就必须认识圣经,并知道如何对待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