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逼迫基督徒的袭击

那些逼迫基督徒的袭击

最近,从斯里兰卡到欧洲,到美国的巴尔的摩,连续发生对基督徒的攻击,对教堂的袭击。人们都或多或少疑问,为什么有人这样仇恨基督徒?

关于逼迫的预言

 

造人的安息

主耶稣在被钉十字架之前,就预言世界会逼迫基督徒,祂在约翰福音十五章说,

 

15:18  世界若恨你们,你们要知道在恨你们以先,世界已经恨我了。
15:19  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把你们拣选出来,所以世界就恨你们。
15:20  你们要记得我从前对你们所说的话,奴仆并不大过主人。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若遵守了我的话,也要遵守你们的话。

可是读者要问,为什么世界会逼迫基督徒呢?这些人都是好人啊?

圣经记载这个世界已经由黑暗势力所统治,所麻痹。以弗所书第二章说:

2:1  而你们原是死在过犯并罪之中,
2:2  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着这世界的世代,顺着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那现今在悖逆之子里面运行之灵的首领;
2:3  我们众人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在我们肉体的私欲里,行事为人,行肉体和思念所意欲的,生来就是可怒的儿女,和其余的人一样;
2:4  然而神富于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
2:5  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

很多人得救以前,都是与这世界一样,喜欢罪,喜欢黑暗,喜欢欲望,但是得救以后,有了神的怜悯,看见自己都是罪人,都是卧在世界邪恶属灵势力的底下,是罪的奴役,甚至诅咒过神。

可是因为神的大爱,因为基督的死,我们可以接受耶稣完成的救赎,成为神的儿女。借着神的生命,“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腓三15)。

历史上的逼迫
在耶稣被钉十字架之后,历史上对基督徒的逼迫一直都有,有些还记载在圣经里面。其中一位逼迫基督徒的人,名叫扫罗,因为耶稣的怜悯,这位曾经逼迫基督徒的人,也从瞎眼转向耶稣,接受基督的救恩,成为使徒保罗。使徒行传第二十二章,保罗自己见证说:

 

22:3 保罗说,我是犹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数,在这城里长大,在迦玛列脚前,按着我们祖宗严紧的律法受教,我为神热心,像你们众人今日一样。
22:4 我也曾逼迫过这道路上的人,直到死地,无论男女都捆绑起来,下在监里,
22:5 这是大祭司和众长老都可以给我作见证的。我又从他们领了给弟兄们的文书,往大马色去,要把在那里走这道路的人捆绑起来,带到耶路撒冷受刑。
22:6 我将到大马色,正走的时候,约在中午,忽然从天上发出大光,四面照着我,
22:7 我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22:8 我回答说,主阿,你是谁?祂对我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稣。
22:9 与我同行的人看见了那光,却没有听明那对我说话者的声音。
22:10 我说,主阿,我当作什么?主对我说,起来,进大马色去,在那里要将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诉你。
22:11 我因那光的荣耀,不能看见,就由同行的人牵着我的手,进了大马色。
22:12 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按着律法是虔诚人,为一切住在那里的犹太人所称赞。
22:13 他到我这里来,站在旁边对我说,扫罗弟兄,你看见罢。我当时一看,就看见了他。
22:14 他又说,我们祖宗的神预先选定了你,叫你认识祂的旨意,又得见那义者,且得听祂口中所出的声音;
22:15 因为你要将所看见所听见的,向万人为祂作见证。
22:16 现在你为什么耽延?起来,呼求着祂的名受浸,洗去你的罪。

保罗弟兄得救以后,改名保罗,成为基督徒,在欧亚大陆传扬福音,也经历罗马帝国与犹太教对基督徒的逼迫。

历史上罗马帝国屠杀过基督徒,天主教残害过真实的基督徒,就是不多年前的朝鲜,也有不少报道当局是如何逼迫基督徒,甚至以军车碾压躲藏在山洞中的基督徒。

逼迫中基督徒的态度
面对逼迫,基督徒的态度是怎样的呢?保罗在罗马书八章表明说,

 

8:31  这样,对这些事,我们可说什么?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
8:32  神既不吝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有和祂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么?
8:33  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有神称我们为义了。
8:34  谁能定我们的罪?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已经复活了,现今在神的右边,还为我们代求。
8:35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
8:36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
8:37  然而借着那爱我们的,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
8:38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现今的事,是要来的事,是有能的,
8:39  是高,是深,或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很多为神殉道的人,都是光明磊落,相信神爱世人,相信神爱每一个人,甚至为逼迫他们的人祷告。这样的反应显示了一份超越人类的爱,那是神圣别的爱。

二十世纪初一位弟兄做过见证,他得救的原因,就是在门缝里看见外面巡街送向刑场的基督徒,她们的脸上满了喜乐,高唱圣歌,如同天使一样。

为逼迫者祷告

新约第一位殉道者司提反,为逼迫者祷告,记载在使徒行传第7章:

7:54  众人听见这话,心里极其恼怒,就向司提反咬牙切齿。
7:55  但司提反满有圣灵,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
7:56  就说,看哪,我看见诸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
7:57  众人大声喊叫,捂着耳朵,同心合意的冲向他去,
7:58  把他推到城外,用石头打他。作见证的人把自己的衣服,放在一个名叫扫罗的青年人脚前。
7:59  他们正用石头打的时候,司提反呼求说,主耶稣,求你接收我的灵!
7:60  又跪下,大声喊着说,主阿,不要将这罪归与他们!说了这话,就睡了。扫罗也赞同他被杀。

很多基督徒受逼迫时候,都如耶稣钉十字架上一样,不是哀怨自怜,乃是积极为逼迫他们的人祷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司提反死前传的福音,以及温柔地将衣服放置在扫罗身边,这位扫罗就是在司提反死后,受大光光照,瞎眼而受浸成为使徒保罗的那一位年轻人。

 

我们现在也是这样祷告:主耶稣啊,原谅那些逼迫袭击基督徒的罪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他们陷在撒但的诡计之中,他们每一个都需要你的救恩,求你的光照耀这个黑暗的世代,在这个真假蒙蔽、虚实颠倒的世界里,以你的大能和怜悯,吸引人们从黑暗的国度,迁移到神爱子的国里。

因为你已经为我们所有好人与坏人,义人与不义之人,甚至那些与神为敌的人,为我们所有的罪与过犯,被钉在十字架上,让我们这些罪人可以白白地来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宣告你的名,接受你的生命,重生成为神的儿子。主耶稣,感谢你这样的大爱!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