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

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

主你的笑容是我欢喜
定睛奔向永世冠冕

我现在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做研究。二〇一〇年,我在香港一个家聚会中得救。在聚会中,弟兄姊妹们见证了他们里面所接受的永远的生命,这让我感到非常渴慕,所以我就祷告接受主,并受浸得救。不久之后我就来到美国。一开始的时候我里面的信心很小,也没有太多对主的经历。

一直到二〇一三年,我去参加在新泽西举行的学生成全训练。在训练里,我看到很多弟兄姊妹的信心特别地大,其中有一位弟兄做的见证,就让我非常渴慕他里面的信心。那天晚上,主就恰好把我和那位弟兄安排住在一起。我就问他为什么你里面有那么大的信心,因为我的信心很多时候小到常常怀疑主是否存在。然后他就给我看希伯来书里面的一句经节:“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来十二2)

那天晚上,这句话就在我的心里发光。这是我作基督徒三年来第一次看到,原来信心不是来自于我们自己,信心乃是神给的。从新泽西回来以后,我就每天晚上进入屋里去祷告一小时,求主给我加增信心。主很信实,慢慢地我就发现圣经上的这些话对我来说不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可以经历的,可以成为我里面的实际。从此以后,我就特别喜欢读圣经,读起来觉得特别地有味道,每天都会读到很晚。没过多久,主又一次启示我,原来我所接受的这个永远的生命就是主自己。那一刻我特别地感谢主,觉得这位造物主竟然可以进到我们人里面。我这一生,主竟然如此怜悯我,让我可以认识到祂,接受祂,然后可以操练每天跟祂一起生活。

主也让我在读博士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事情。平时做研究,我们会特别繁忙,大大小小的事情,比如如何与导师打交道,我都会学着跟神祷告。也有的时候常常因为事务繁忙没有办法到主面前,感觉偏离主了,我就回来向祂祷告,然后借着这样的经历,我感受到这位主在我里面特别地实在,特别地亲近。

记得有一天,当我走在路上,我就跟里面的主说:“主啊,我觉得有你就够了。只要让我每一天都有你的同在,我就满足了。”回过头来看这几年,从二〇一三年开始,很明显的,主就要把我从世界里面呼召出来。现在觉得一天过一天,神才是我所要。正如在我很喜欢的一首诗歌里面所说的,“这一生岁月看似无希奇,竟是把地联结与天,主你的笑容是我欢喜,定睛奔向永世冠冕。”我们基督徒也要工作,也要学习,但是在我们这一切的过程中都可以联于主,信靠主。希望所有的朋友们也都能得到这位主,过上这样一个在地却属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