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导读】哥林多前书第十四​​​章

背诵经节:
林前14:1 你们要追求爱,更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尤其要切慕申言。

摘要:

人最需要的,是神。申言把神供应给人,是爱的最高表现。所以,追求爱,和切慕申言互为内外,是分不开的。

为神说话,并说出神。这需要生命长大。为这缘故,我们需要认识神、经历基督。

申言供应基督,不仅建造单个圣徒,更建造召会。说方言只建造自己,不能建造召会。哥林多人在属灵恩赐上的难处,是由于他们为自己追求,不顾到召会的建造。

在全召会的聚会中,若众人都申言,把神供应给听见的人,这会劝服人,并带人归向神。我们来到召会的聚会中,每个人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与别人分享:或有诗歌赞美主;或有教训,将基督的丰富供应人,好造就并滋养人;或有申言者的启示,给人看见神永远定旨的异象。

申言者的灵受申言者的支配。他们能断定什么时候该申言,什么时候该停止,好在召会的聚会中维持良好的秩序。

问题:

1、什么是申言,什么是说方言?

2、申言比说方言,在哪些方面超越?

3、基督徒聚会的中心是什么?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