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失落的那个银币

【鱼和饼】失落的那个银币

圣经经节

路加十五8:或是一个妇人有十个银币,若失落一个,岂不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的找,直到找着么? 9:找着了,就召齐朋友、邻舍,说,和我一同欢喜罢,因为我失落的那个银币已经找着了。10: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亮光启示

灯象征神的话(诗一一九105,130),为那灵所用,光照并暴露罪人的地位和光景,使他悔改。正如妇人找钱的比喻所指明的,那灵的工作是在我们里面光照我们。那灵就是这位找钱的妇人,细细的、一点一点的光照我们里面的人。那灵光照我们的心思,然后光照我们的情感和意志,接着光照我们的良心和我们整个的心。那灵就是这样找着了我们。

那灵光照我们,藉此找着了我们,结果我们就醒悟过来,知道留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是何等愚昧。我们不是自己醒过来的;相反的,我们是因寻找之灵的光照而醒悟过来的。那灵这样的寻找、光照、找着,不是在旷野里,也不是在十字架上,乃是在我们的心里。结果带来悔改,就是我们心思的转变,使我们生活的方向产生转变。

那灵在屋子-我们这人-里找着我们,这事实启示我们迷失在自己里面。我们迷失在自己的心思、意志和情感里。我们不仅迷失在旷野里,我们更迷失在自己里面。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把我们从世界的旷野带回来,但我们还是迷失在自己里面。因此,那灵在我们自己里面找着我们。我们能从亲身的经历见证这事。当那灵光照我们的心思、情感、意志、良心和心时,我们就开始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