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人生,虚空中的虚空

虚拟人生,虚空中的虚空

突然间新闻,朋友圈到处都是人们热火朝天,到处找一些小卡通动物,游戏与现实好像没有界限,水边出现水性动物,草地出现虫类,晚上出行仙女,一切游戏的兴趣进入我们的生活。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哪个是现实,哪个是虚幻,好像小时候的过家家,玩打仗,表面看,似乎一切都是童心未泯,实在是我们内心饥渴。从一个魂里面的好奇,我们慢慢玩腻之后,又等待下一个好奇。这些好奇,成了我们人生的意义,实在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玩世,有的朋友为了抓住这些虚拟的动物,起早贪黑,不吃饭,不睡觉,安静下来想想就是空虚无聊的很。
 
好像几年前iPhone刚出来,万人空巷。后来微信红包出现,亿人守着微信不睡。现代技术一面带给我们很多新颖的虚拟时间,与便利,同时好像,时间逝者如斯夫,一回头一年什么也没干,就一晃又过去了。
 
我们看看圣经里面如何看待人的好奇心:
 
箴言书二七20说,阴间和灭亡总不满足,人的眼目也总不满足。
 
传道书一8说,万事令人厌烦,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
 
另外,圣经里面说到好奇的欲望带进罪:
 
雅各书一14~15说,但各人被试诱,乃是被自己的私欲勾引诱惑的;
然后私欲怀了胎,就生出罪;罪既长成,就产生死。
 
彼得前书一14说,你们是顺从的儿女,不要模仿从前无知之时所放纵的私欲。
 
好奇心如同一口井,如同黑洞,是填不满的。欲壑难填,我们需要知道人的弱点,我们本身是有欲望,欲望如同钩子,试探就是那钓我们的饵,外面世界似乎很精彩,其实都是变幻花样钓我们里面的钩子。圣经里面提醒我们基督徒:
 
彼得前书一15:  却要照着那呼召你们的圣者,在一切行事为人上,也成为圣的。
 
提摩太后书二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义、信、爱、和平。
 
保罗弟兄一再提醒年轻人要心思单纯,不要如同当年夏娃被蛇蒙骗一样,吃了罪的果子。撒旦固然狡猾,但是我们里面也是满了败坏的心思,外在的新奇,就是对应或映照出我们里面的不单纯,不纯洁。愿主耶稣怜悯我们,保守我们都有一颗单纯的心。
 
哥林多后书十一3: 我只怕你们的心思或被败坏,失去那向着基督的单纯和纯洁,就像蛇用诡诈诱骗了夏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