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导读】腓利门书

摘要:

这封简短书信专一的目的,是要给我们看见,基督身体所有的肢体,在神永远的生命和神圣的爱里都是平等的。在基督徒的交通里,爱的情操既是这样有力且得胜,就自然忽视堕落人类中间邪恶的社会等次,也无需任何制度上的解放。因着神圣的出生,以及凭着神圣生命而有的生活,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召会中都有平等的身分;召会乃是在基督里的新人,没有为奴和自主的区别。

腓利门书可看作歌罗西四章的延续,并且是在新人里信徒身分平等的例证。只要我们看见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我们就不会有关于社会阶级、国籍、或种族的难处,并且我们与不同的人就不会有难处。我们若要有真实的召会生活,就必须接纳所有的圣徒,无论他们的种族、国籍、或社会阶级是什么,这些都已经借着十字架废掉了。
 

问题:
1、请用腓利门书来说明奴仆在社会制度中该有怎样的态度。


2、如果可以的话,请讲一个在召会生活中新人平等的例证。
 

背诵经节:

16  不再是奴仆,乃是高过奴仆,是亲爱的弟兄,对我固然是如此,对你,不拒在肉身上,或在主里,起步都更是这样。
17  所以,你若以我为同伙,就接纳他,如同接纳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