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的源头

【鱼和饼】生命的源头

圣经经文

诗篇三六7:神阿!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8: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9: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八七7: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说,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

亮光启示 

人住在温带,不觉得炎热和烈日的伤害。若到热带地方,就知道炎热和烈日烤人是多么厉害。有一位弟兄说,在热带有一个人出外忘了带伞,回来就病了数月之久。在房子里不会被烈日伤害,因为有了遮盖;没有遮盖就会受炎热的伤害。在圣经里有一种遮蔽的东西,就是神的荫下。有一种生命是在神荫下的生命,就是藏在神那里的生命(诗三六6-9)。

你能不能看见你是被遮盖的呢?在属灵的争战中,我们是有救恩的头盔的(弗六17)。我们的生命是一个隐藏的生命。我们在世上是在神的翅膀之下,好像小鸡在母鸡的翅膀之下。我们读诗篇九十一篇,就看见“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的那一等人,主会救他们免受许多的灾害。这是一个有福的生活-我们是有遮盖的。

泉源是在乎神自己,(诗八七7,)生命的河水是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的(启二二1)。换句话说,我们是顶亲近神,是在神旁边的。是神领我们到祂面前,是羔羊牧养我们。再换句话说,就是羔羊牧羊,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以作神的羔羊的经历来牧养羊。我们自己永远不会作好,我们永远需要一位牧者来牧养我们。这是何等安息的享受,是今天就可以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