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鱼和饼】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经文

民数记六25: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亮光:

民数记六章的祝福,第一面与父神的祝福并保守的能力有关;第二面与子神光照的脸并祂的恩典有关。民数记六章二十五节的『赐恩』这辞,在希伯来文里含示对低微的人一种仁慈的降卑。这指明三一的第二者藉着成为人,对我们这些低微的人仁慈的降卑。当祂成为人的时候,的确是从天降卑。这就是恩典。

我喜欢『使祂的脸光照你』这句话。你岂没有经历这事吗?林后四章六节说,神的荣耀照在耶稣基督的面上。耶稣是真光,这光就是神自己。(约八12 ,约壹一5。)神自己作光,在耶稣基督的面上光照我们。因此,三重祝福的第二面与子神有关,祂仁慈的降卑来眷临我们,使我们得着恩典。约翰一章十四节说,『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因为主对我们仁慈的降卑,如今我们就有了这祝福。

我们可以简单的说,祝福就是将人带到神面前,带到神的享受里。民数记六章的三重祝福,乃是在旧约里藉着祭司祝福的表样。这表样启示正确的祝福,乃是将人带到神面前,带到祂的面光中,并带到祂脸的光照中,使他们有分于祂的恩典,并得着平安。这确实是正确的祝福。何等佳美!何等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