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一讲:亚当

从今天起我们要介绍旧约圣经中关键、重要的人物。借着观看他们的特质,我们来学习我们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借着领会他们的存心、动机和行事为人,以及他们和神之间的关系和他们的结局,我们就知道我们该过怎样的基督徒生活。

圣经中第一个人物是亚当,创世记前三章讲了亚当的来历,亚当的堕落,堕落后的结局,以及神来传福音。人(亚当)的被造,拥有灵、魂、体三部分;神所有的创造中,最喜悦人。原先人被放在伊甸园(快乐的园子)里享受神的创造和神的爱,得着快乐、满足直到永远。

可是人却堕落失去了这个福分,开始躲避神的面……神询问说“你在哪里?”神要审判蛇咒诅蛇,却要拯救人脱离堕落。我们都有亚当堕落的性情,例如贪婪、嫉妒,恨人、撒谎;亚当相信了福音,给他的妻子起名夏娃,夏娃的意思就是“活”……我们若接受主耶稣做救主,就活过来了,与神产生生命的联结,还要远超亚当当初在伊甸园里的情形。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