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枪,没枪,哪个更平安

有枪,没枪,哪个更平安

到美国的这些年,我们都是把新闻中枪支管辖的政策讨论以及各种枪击恐怖事件当作是另一个世界,直到在新年伊始的一个普通中午,我们收到孩子从初中学校里面发出来的短信:“爸妈,不要担心我,我没事!”

很快收到学校连续的短信和电话,从其他父母了解到,学校收到911短信说,发现有实枪出现在该校。6辆警车即刻到达包围学校,开始一个一个教室地搜索恐怖分子。

HAW6


那短短一个多小时,对于为人父母的我们来说,几乎就是地狱。不久,学校传出消息,警方没有找到任何枪支和恐怖分子,学校恢复正常教学进度。

下午回来,孩子说,那段时间他和其他同学一样,躲在木质书桌底下。在那一刻,他就祷告,求神保守他们。

什么是平安

很多政治家讨论枪支管制,也有人讨论前不久德州教堂冲进来的持枪恐怖分子,由于德州该教堂一直安排自发的保安人员,几个老人家立刻掏出枪,几十秒内击毙了开枪的恐怖罪犯。两分钟后当警车到达的时候,一切早已结束。

到底有枪是安全的保障,还是有枪正是这么多枪击案的源头?

 

HAW6


关于枪支文化和政策对美国的影响,我并无成熟的观点,但是当孩子发来短信,说“我没事,不要担心”的那一刻,我发现自己从未思考过,枪支政策到底如何才能够保护,如何才能拯救恐怖与恐惧之下的孩子们。

神的拯救

许多社会学家、政治家通常把社会问题引向法律,希望通过完善法律,达到维持社会稳定、降低社会犯罪率以及减少恐怖事件的目的。可是在神看,枪没有罪,罪是在有罪的持枪人。这件事件结束时候,警方发现了整个事件是一场恶作剧。因为一位小女孩不想考试,所以她就捏造这一假报告,说学校有人持枪。
 

HAW6

这个孩子也许是看多了新闻,也许以为自己不过无辜地开个玩笑。但是本质上,她的行为,也是从罪里发出来的,她发短信的时候,想到的不是后果,因为罪多少是自私的,结果是失去了平安。

还有朋友联想到最近伊朗击落客机,抱怨世界满了不安的因素,新闻报道充斥着负面能量。在这样环境与舆论下影响出来的孩子,也是如此——满了不安与消极。但是政策、法律以及严格控制的新闻舆论,都不能保证恐怖的黑暗思想不会蔓延。

在神的眼中,世界已经是一艘破裂正在下沉的船,社会学家和政客讨论如何补船以补上漏洞,而神却要救人。祂拯救一个一个的灵魂。当听到孩子在危难之时的祷告,我内心满了对主耶稣基督的感谢,感谢神保守了孩子们的安全,甚至让他们在这样的年龄经历这样的事件。虽然有惊无险,但是他内心真实地知道了——危难中拯救人的惟有神自己。

经节选读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章12节)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章6节)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翰福音十章11节)

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