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藉着那灵向我们启示

【鱼和饼】神藉着那灵向我们启示

经文

林前二9:只是如经上所记:“神为爱祂的人所豫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10:但神藉着那灵向我们启示了,因为那灵参透万事,甚至神的深奥也参透了。11:因为除了在人里面人的灵,在人中间有谁知道人的事?照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12: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那出于神的灵,使我们能知道神白白恩赐我们的事。

亮光

在十二节保罗继续说:“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那出于神的灵,使我们能知道神白白恩赐我们的事。”我们这些凭神的灵,由神所生的人,已经领受了神的灵。因此,我们能知道神深奥的事,就是神白白恩赐我们,让我们享受的。

保罗要哥林多的信徒知道,他们是人,有灵知道人的事,并且他们是在基督里的信徒,领受了神的灵,知道神白白恩赐的事。那里的基督徒对这二灵缺少正确的认识,他们有敏锐的心思和刚强的魂,但他们不领悟他们有人的灵。不但如此,他们忽略他们所领受的神的灵。因此,在十一至十二节保罗题醒他们有这二灵。他指出他们里面有人的灵,并且他们领受了那出于神的灵,知道神白白恩赐的事。 照着九节,这些就是神所豫备、祂所命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