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九十二讲:约柜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约柜在出埃及记里也被记录为“法柜”,也可译作“见证的柜”。当初神吩咐摩西造会幕的时候,第一题起的是如何造约柜。当立起帐幕的日子,在院子里有燔祭坛、有洗濯盆,在圣所里有灯台、桌子和陈设饼、以及烧香的金坛,而在至圣所里只有一个约柜,(出四十17~33,)神要在那里与人相会,又要从法柜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间对人说话。所以约柜是会幕的中心,是占有极重要的地位的。

约柜预表基督,它是用两种材料制成的,金包木头。木代表基督的人性,金代表祂的神性。祂是人,也是真神。正如约柜是用金和木制成的,祂是“神人”。在这“金”的、永活的一位里面,有神的见证。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祂里面。这件事由见证的律法放在柜里来预表。这样,在约柜里面是神的丰满,在帐幕里面乃是约柜。约柜是帐幕的内容,神的丰满是约柜的内容,这就是说,神是基督的内容,基督是教会生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