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病毒,如何隔离?

近来负面新闻报道增多,一时民众怨声载道。作为基督徒的我也几乎要加入这群情激愤的行列。然而,一位生命成熟的基督徒朋友提醒我,不要抱怨别人吃了什么,我们也吃了善恶知识树的果子。不禁思索,为什么圣经创世纪中,伊甸园里两棵树分别称为善恶知识树和生命树?善难道不好吗?知识难道不好吗?为何善和知识会跟恶绑在一起,成了生命的对立面?


你曾否想过,人性的善下一秒就可能变成恶,而再邪恶的人,也会在梦中遭遇良心谴责而心生懊悔。“善”的背面躲藏着“恶”,“恶”一转身又可能变为“善”。家长们都有经历,自己的孩子前一秒还是可爱的小天使,下一秒就成了烦人的小恶魔。若恰逢自己心情不佳,很容易就提高音量,除了适当管教,孩子常常不幸地成为父母自身压力的出气筒。
 

298046

 
以外,平日里自认还算善良的我们,路上若遇到衣衫褴褛的乞讨者,一时生怜悯之情,想要帮助他,但下一秒又觉得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顿起不想被骗的防范之心,善良即刻收回囊中,然后转身扬长而去。这个社会,善的表相日益被打破,恶的内里却频频被曝光,人有限的善心便渐渐冷淡。
 

298046


亲爱的读者,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若在特定的条件和位置上,没有约束监督,你我都有可能将心中的恶念,化为可怕的实际行动。而我们与生俱来的人性中天然的的善,更是随着自身与外界的情况,充满顾虑与考量,很难倾其所有,绝对无私。

人的善恶在自身所处的地位,由圆心至圆周,波及对家庭、企业、社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当我们在批判那些吃野生动物的猎奇者、贪赃枉法的在位者,应当反问自己:我曾否有过对人撒谎、占人便宜、蓄意欺骗、隐瞒实情等不公义的行为呢?我的内心对人是否有轻看、论断,甚至因自身利益而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呢?是的,这些人性深处的病毒,正代代相传,其毒性愈演愈烈。
 

298046

 
人的身体感染了病毒可能会死,但你知道吗?人性自身的病毒,恰恰成了人必死的真正原因。即使无病无灾,人不论善恶,知识高低,到头来都要面临死亡。可见,没有人能真正救自己,人的善良、知识、财富,道德或精神上的成就,都无法免去人必死的命运。因此,善、恶或知识都不能给人带来永远的生命。

298046

 
罗马书六章23节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 乃是永远的生命。
298046

 
神是公义的,祂也是满了慈爱的,祂不愿罪人沉沦,便亲自差遣祂的独生爱子,来到地上,取了奴仆的形状,这位不知罪的,在地上为我们尝尽人一切的苦味,在十字架上担当全人类古往今来一切的罪,甚至在那被钉十字架的时刻,祂在公义的父神眼中都成了罪,而受到天父经纶上的离弃。人每一句有意无意的谎言,每一个动机不纯的念头,每一次暗中的贪婪放纵,甚至一切所后悔的出口之词,及对亲爱之人的伤害,祂都在十字架上一一了结,为我们完成救赎。正如约翰福音一章二十九节所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298046

 
试想一下,假如你不幸感染了这次的新型病毒肺炎,有一个健康的人对你说,他愿意以命换命,让你活着,自己接受这个病毒并且死去,你会作何感想?你的人生是否还会一如往常,汲汲营营,不知归处?

 
我们的主耶稣就是这样一位毫无疾病、无瑕、无罪的救主,却为了医治我们每一位,亲自担当了罪,在十字架上将罪人所犯一切的罪,心里一切的不洁不义,甚至罪人必死的厄运都一一了结了!祂在十字架上替我们担当了神的审判,更在死后三天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为要进到我们灵里。如此,为我们开辟出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向着有毒的旧生命死,向着复活的新生命活!你若愿意接受祂的生命,就要与这人性的病毒划清界限!也要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蒙永远生命的洗涤与祝福,脱离死亡的阴翳与恐惧。
images (8)

 
你若心里愿意,单纯地来接受祂,现在就能呼求,“哦,主耶稣!”罗马书十章十三节说,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一呼求,祂就进入你的灵里,赦免你已过一切身外的罪行、心里的罪念,并要拯救你过一个圣别、喜乐、平安、明亮的生活。不仅如此,今天,你就能享受这神圣永远的生命,且在主回来时,还有得着永远生命的盼望。亲爱的读者朋友,看到听到这些信息的你是有福的!愿神祝福你,脱离病毒,脱离罪,拣选生命,拣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