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水的河

【鱼和饼】生命水的河

经文

启示录二十二1: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2: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

亮光

每一天我们都需要吃喝。我们属灵的生命也是如此。圣经中有生命河和生命树。生命河是给我们喝的,生命树是给我们吃的。生命河是基督作生命之灵的写照,而生命树是基督以食物的形式作人生命供应的图画。神无意要我们以宗教的方式敬拜祂(就如俯身膜拜或举行某种仪式) 。祂的心意,是要我们接受基督作食物和饮料。借着享受我们的神作食物和饮料,是灵和生命的基督就进到我们里面来。

当神圣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我们就重生了;我们有了神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子。作基督徒不是尽某种宗教义务,或是改良我们的行为(假如你是一只猴子,你不能借着改良而成为人。成为人的唯一方法,是要从人父母出生)。同样,成为神的儿女,不是借着任何作为,乃是借着接受神的生命到我们里面。

我们这样吃喝基督,日过一日,就在神圣的生命上成长茁壮。这样,我们就成为被神充满的一班人。至终,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将神彰显出来。这就是基督徒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