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九十九讲:何西阿

0 (10)

何西阿是备利的儿子,他名意即救恩,或作耶和华是救恩。在何西阿书中的预言充满了救恩,特别是耶和华对于背道之以色列的救恩。他是犹大王乌西雅、约坦、约哈斯和希西家年间,以及以色列王约阿施的儿子耶罗波安作王年间,作先知传说神的话。与他同时代的先知有以赛亚、弥迦、阿摩司。他预言基督降生后,逃亡埃及。

神叫何西阿娶一个淫妇,象征神娶以色列为妻,以色列却犯淫乱,离弃耶和华。神要何西阿行祂自己所行的,而何西阿也照神所吩咐的去行。何西阿非常顺从神。他娶过歌篾,歌篾也给他生了三个孩子。然后她可能离开了他,去与她的情人行淫。最后,耶和华叫何西阿再爱歌篾,象征祂要再爱以色列。何西阿也照着作了。何西阿继续爱他淫乱的妻子,并为她出赎价,与她立约。象征神还要怜悯祂的选民,使他们归回寻求神。

今天我们也蒙了神的拣选,并为神永远的爱所爱;但我们不该因为神爱我们而放纵自己。当我们享受祂的爱时,必须是恐惧战兢的。只要我们有一点错误,神就要进来惩治我们。然而祂永远的爱总是得胜的。祂在我们身上的对付,一面是祂的惩治,一面是祂的爱。至终,祂的爱要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