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充分认识神的旨意

【鱼和饼】充分认识神的旨意

经文

歌罗西一9:所以,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不住的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认识神的旨意,

亮光

智慧是我们灵里的直觉,悟性则是我们心思里的领悟。我们透过灵里的直觉,感觉到有关基督的事。同时,我们需要心思来翻译灵里所感觉到的,为要有所明白。这样,我们就有话语说出我们所感受和明白的。这需要我们运用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神的旨意是深奥的,与我们认识、经历、并活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息息相关。

神新约的经纶是什么?神新约的经纶乃是繁殖那在包罗万有、复活之基督的身位里,经过过程的三一神。惟有这位复活基督的繁殖,才是地上可怜光景的答案。所需要的就是我们让神执行祂新约的经纶,繁殖复活的基督。保罗被监管在该撒利亚那两年中,必定对这事多加思想。所以,当他被带到罗马,就开始写他末了的八封书信:歌罗西、以弗所、腓立比、腓利门、提前、提多、希伯来和提后。这些书信给我们神新约经纶之执行的清楚景象。


藉着主的光照,我们能看见保罗背着负担,要完满启示神新约的经纶。神圣经纶的完成,包括基督的成肉体、过人生、受死、复活与升天,使祂可以将自己分赐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以繁殖祂自己。这样,神的子民就可以成为祂的众子并基督的肢体,作团体的身体来彰显祂。这个彰显今世是在地方召会里,永世是在新耶路撒冷里。

这是保罗所看见的异象,也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看见的。保罗关于神新约经纶的异象,完全启示并发展在他的末了八封书信里。所以,我们需要来研读这些书信,特别是以弗所书和希伯来书。研读保罗的书信,会使我们在神新约经纶里对繁殖的基督有丰富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