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但以理书中的基督

 

摘 要:

基督是圣经的主题和中心,也是但以理书最重要的启示。愿我们都能看见这卷书中的基督,更加认识并珍赏祂。

但以理书启示了基督的五个方面:

(一)基督的钉十字架-但九26。祂在十字架上了结旧造、开始新造;这新造就是神将自己调和进来,今天是祂的召会,要终极完成于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

(二)基督的升天-七13。祂已经得着了国度、权柄、荣耀,直到永远;祂也要把已经得着的再带到地上。

(三)基督的再来-二34。与祂的新妇军队一同降临,作为非人手所造的石头粉碎大人像,至终这块石头将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

(四)基督与祂受苦的选民同在-三25。祂一面是坐在高天之上的一位,一面也在苦难中作我们的同伴,保守、维持我们的喜乐。

(五)基督的超越-十5。祂是元首,是中心也是普及,是在万有中充满万有的一位。

基督是头,召会是祂的身体,万有是这身体外的环境。祂要充满万有,就必须先充满召会这身体。愿我们今天都与这位钉死、复活、升天、与我们同在并要至终再来的超越的基督配合,让祂先充满我们,打碎我们里面的偶像,在我们里面居首位,好使祂能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通过充满召会而至终充满万有。

问 题:

1、但以理书启示了基督的哪几个方面?

2、我们如何与这位超越的基督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