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竭力追求

【鱼和饼】竭力追求

经文

腓立比三12: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

约翰十28:我又赐给他们永远的生命,他们必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亮光

你知道你被基督赢得了么?你悔改相信的时候,基督就取得你、握住你、抓住你。你悔改归向基督时,祂就完全占有了你。现今你不可能逃脱祂的掌握。全地都握在主手中。你怎能期望逃离祂?主非常有忍耐;祂不轻易被得罪或发怒。有时候基督徒错讲主耶稣,给人错误的印象,以为人若作错事,祂会立刻发怒。然而,主也许容忍你相当久,却没有向你发怒。祂没有因你想要逃离祂而受困扰。祂知道一旦祂赢得了你,你就离不开了。

我们初次呼求主耶稣的名而得救时,就被主‘钩住’了。呼求主是非常重要的事。因我们呼求祂,就被祂赢得。一旦主赢得我们,我们就无法逃离祂。有些人曾见证,他们多年想要离开主,至终却必须归向祂。

主据有我们,好叫我们据有祂。这是祂抓住我们的目的。基督要我们赢得祂。主在祂救恩里的目标是要握住我们,好叫我们完全据有祂。甚至保罗写腓立比书时,他也不以为自己已经完全赢得了基督。反之,他仍然竭力追求基督以赢得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