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儿子的名分

【鱼和饼】得儿子的名分

经文

以弗所一4:就如祂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5: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

亮光

神在创造宇宙以前,就有一个喜悦,心愿。每个人都在寻求某种喜悦,神也有祂的喜悦。照着这喜悦,神定了计划。这计划(祂的经纶)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一些人里面,将祂自己作到他们里面。这是神的喜悦,是祂的喜爱。

很少基督徒领悟神有一个喜悦,并且祂的计划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但这启示在圣经里。保罗在以弗所一章五节说到“祂意愿所喜悦的”,在九节说到“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不但如此,保罗好几次用经纶一辞。在一章十节他说到“时期满足时的经纶”,在三章九节他说到,“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我再说,神的喜悦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并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

首先,神创造诸天、地和人。撒迦利亚十二章一节说,耶和华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的灵。人的灵是神所造特别的器官,好使人接受神。我们可用电晶体收音机作例证。电晶体收音机含有接收空中声波的接受器。我们可将自己比喻为收音机,将我们的灵比喻为接受器。诸天是为着地,地是为着人,而受造有灵的人是为着神。因为人有灵,有接受器,他就可以将神接受到他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