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们的食物

【鱼和饼】我们的食物

经文

民数记十四7:对以色列全会众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极美之地。8: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乃是流奶与蜜之地。9: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亮光

迦勒还有一件事是很有意思的。他告诉以色列人,为什么可以立刻上去,为什么我们能够得胜,为什么我们不要怕他们,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食物就是你所吃的东西。食物是叫你吃下去之后,能增加力气,能更有力量。从迦勒的眼光看来,这些人虽然身量高大,但是我们吃得消。他不只重看神的应许,并且还轻看所有的难处。一切真有信心的人,总是一面重看主的应许,另一面轻看所有的难处。(但这并不是说人可以骄傲。人需要在神的面前先谦卑,然后他才会站在主的得胜上面) 。

所以,你每一次碰着难处,每一次碰着没有办法的事,你就得问说,我这一次要饿呢?或者是要吃呢?你在那一件事上,如果靠着基督的能力得胜,让基督得胜的生命显出来,你就多得一次滋养,你的力量又加增一次,你又吃了一顿。请你记得,没有一个人是能不吃而长大的。我们的食物,不只是神的话,不只是遵行神的旨意,我们的食物也是亚衲人–我们所遇见的难处。许多人吃亚衲人吃得太少了。越多吃亚衲人,你就越刚强。迦勒是一个好例子,因为他吃亚衲人,所以到八十五岁还是顶刚强。他在四十岁的时候力气是如何,到了八十五岁还是如何。许多亚衲人在迦勒的里面造出一个不老的迦勒来。

在属灵的事情上,都是如此……。你看见有的人碰着一个难处就胜过一个难处,碰着一个试探就胜过一个试探。他们很刚强,因为他们多吃亚衲人。所以我们要吃我们的难处和试探。撒但所给我们的每一个难处和试探,都是我们的食物。这就是神所给我们的长进的办法。没有信心的人,一看见难处,就说不得了了。但是一个有信心的人,就要说这是我的食物。感谢赞美神,没有一个放在我们面前的难处是不能吃的,没有一个难处吃了之后是不能叫我们长进的。你多得一次的难处,你就多得一次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