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鱼和饼】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经文

哥林多前十五章四十五节:『经上也是这样记着:「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亮光

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说,『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亚当藉着受造,成了活的魂,有属魂的身体。基督藉着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有属灵的身体。亚当是活的魂,乃是天然的;基督是赐生命的灵,乃是复活的。首先,在成为肉体里,基督为着救赎成了肉体;(约一14,29;)然后,在复活里,祂为着分赐生命(十10下)成了赐生命的灵。祂藉着成为肉体,有属魂的身体,和亚当一样;祂藉着复活,有属灵的身体。祂属魂的身体,藉着复活已成了属灵的身体。祂现今在复活里,乃是赐生命的灵,带着属灵的身体,预备好了给信祂的人接受。我们一信入祂,祂就进到我们的灵里,我们就联于祂这赐生命的灵。因此,我们与祂成为一灵。(林前六17。)我们的灵被点活,并与祂一同复活。至终,我们现今属魂的身体,也要在复活里成为属灵的身体,正如祂的身体一样。(十五52~54,腓三21。)

基督是末后的亚当,含示旧造的了结与结束。旧造结束于一个人,就是末后的亚当。这人了结了旧造,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如今这灵乃是新造的中心和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