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黑奴的故事

一个黑奴的故事

五百年前,有人将非洲黑人花钱买来,或者用酒换来,或用骗术拐来,卖到欧美各国,充任劳役。他们如同牛马,不只担任推磨、挑水、耕地种种苦工,鞭打辱骂也得忍受,虽然责打至死也不负责。有时一家数口被人卖往各处,妻子离散苦死异乡,终身不能再见,真是惨无人道。
 
一次某一市场拍卖黑奴,最后卖到一个又大又高,特别健壮之黑奴,他被双条铁炼捆着,各人视为奇货,出价甚高,争欲得之。那时一位绅士见其可怜,出了一笔特高代价把他买来,拍卖黑奴的人就将卖契交与绅士,并且嘱咐他说,“这个黑奴力大无比,你必饿他七天,才可解开铁炼,否则他要立刻把你打死,还要逃走。”绅士接过契纸之后,当着黑奴面前撕掉,并说,“我买你来不是要你作我奴隶,乃要叫你得着自由。”于是解开他的捆索,叫他回家。黑奴感恩之后,二人各自离去。
 
黑奴走到半路,心里一想,天下那有如此好人,我不爱他还爱谁呢?于是回头追上绅士,跪在他的脚前,甘心情愿作他的仆人,以报大恩。绅士一再推辞,终以儿子资格收留了他,黑奴在他家中享受儿子的地位。各位朋友,我们原是卖给了罪,为罪作了奴仆;想不犯罪,想作好人,却是无力。可幸耶稣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受苦流血,死在十字架上,付了赎罪代价,为使我们得以脱离罪的捆绑,得到自由,朋友们呀!快快认罪悔改,接受这白白替你流血的爱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