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的爱

不离的爱

亲爱的弟兄姊妹,虽然神的手续是公义,虽然神的性情是圣洁,但神的心却是爱。按着祂的公义说,我们这有罪的人只该受审判。按着祂的圣洁说,我们这污秽的人只该倒毙在祂面前。但是祂的公义虽然定罪我们,祂的圣洁虽然也拒绝我们,祂的心却爱我们。祂的心爱我们,爱到一个地步,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来为我们预备救恩。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就是“不离的爱”。

一个老年信徒,住在海边的一座山上,一天他的病情非常严重,快要去世;他的朋友来问他说,『你一生喜欢述说神的慈爱,现在你已临危,还能述说神的慈爱么?』老信徒指着东边的窗户说,『请你为我打开东边窗户,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朋友就去打开东窗回答说,『我看见了一座大山。』老信徒又说,『请你再去打开西边窗户看看,告诉我你看见什么?』『一座小山。』老信徒说,『现在我背一节圣经给你听:「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这是怜悯你的耶和华说的。」』(赛五十四10。)老信徒作完了见证,就安然地去世了。他也实在满有把握得着永远的救恩了。

是的,神的爱是永远的。祂是用祂永远的爱,爱了我们。所以祂必为我们作到永远,必负我们永远的责任。‘永远’是超过时间的。神的爱是永远的,所以超过时间,不会随着时间而过去。时间虽然过去了,神还是爱我们。因为神的爱是永远的。无论什么,或是生,或是死,或是现在的事,或是将来的事,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连我们自己也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能离弃神的爱,但神的爱不能离弃我们。我们可以不爱神,但神不能不爱我们。神是从永远爱了我们,还要爱我们到永远。在任何的处境中,请记得神永远爱你。不论软弱,或是失败,不要忘记,神永远爱你,神的爱总不离弃你。只要我们的心稍微转向祂,我们的心就要被祂的爱征服,被祂的爱融化。

 

经节:“大山可以移开,小山可以动摇,但我的慈爱必不从你移开,我平安的约也必不动摇;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赛五十四10

 

祷告:主啊,赞美你这是爱的神。你爱我到一个地步,竟然愿意为我舍命。你的爱是永远的爱,坚定不改变的爱。我爱你的时候你爱我,我不爱你的时候你也爱我。我刚强的时候你爱我,我软弱的时候你也爱我。无何能使我与你的爱隔绝,赞美你永远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