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何?

人生如何?

“人生如何?”应没有疑问。
 
人们常说,人生到底是上升,或下坠,完全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倘若在遭受打击时,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之处,当你细细品味痛苦的滋味,慢慢咀嚼失意怅惘之时,你就不会忘记这“刻苦铭心”的感受。若能化挫折为动力,化困境为动能,那些打击你的环境,就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礼物和成全。 
 
纸上的人生,总是那么简单,一个“化”字,就能将挫折转为动力,困境变为动能。而在这字的背后,不知要怎么努力,也不确信努力了是否就是这“化”字。那人生还能如何?保罗说:“ 所以我这样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这样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林前九26节)神叫我们奔跑行动,但这努力的方向和实际,是祂自己。
 
面对上天最好的成全——挫折,人们多数会选择“让我先消沉一会儿”,而就此沉下去。若是没有神,无法想象怎样细细品味痛苦的滋味并咀嚼失意怅惘,像在口中无法磨碎的砂石,难以下咽。人生亦并非如此,圣经告诉我们,“神是信实的,必不容你们受试诱过于所能受的,祂也必随着试诱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这忍受必有祂安慰的同在,何尝不是对神救拔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