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们要彼此安慰,互相建造

【鱼和饼】你们要彼此安慰,互相建造

经文

帖前五11:所以你们要彼此安慰,互相建造,正如你们一向所行的。

以弗所五18:……乃要在灵里被充满,19: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对说,从心中向主歌唱、颂咏。

亮光

主说,“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约翰十三14)。我们必须记得,今天洗脚的工作是交给教会的。这不是说到主面前来不能得着新鲜,这乃是说,主的命令是要我们彼此洗脚。我们要洗别人的脚,自己先得是新鲜的。如果神在我们身上常常有新的作为,我们对于别人就能常常有新的供应。如果别人碰着我们,觉得我们和五年前一样的情形,一点没有新的东西,那我们就是可怜的。在我们身上若是要隔了几年才有新的东西,隔了几个月才有新的东西,那是可怜的事。我们要在神面前积极、主动,不是停在那里。

弟兄姊妹,我们要羡慕作一个生命的供应者。你千万不要失望,以为你这个人口才不如人,圣经的知识不如人;你要知道,你如果活在生命里,你就能用生命供应别的肢体。有些人,在刚得救的时候,他在祷告聚会中祷告,也许话语很生涩,但是别人碰着他就亮了,别人得着他的供应。可是,他作基督徒作得长久了,反而缺少生命的供应。他作了几年基督徒,知识是增加了,道理是增加了,却缺少生命的供应。因为生命的供应不是在乎知识,乃是在乎新鲜。我们宁可知识少一点,道理少一点,却不可失去了生命的供应。我们要求主拯救我们脱离不能供应生命的情形,求主叫我们真的活在主面前。如果我们是活在主面前,摸着了生命,每一次当我们碰着人的时候,就能用生命供应别人,就能替别人洗脚,叫人得着生命的新鲜,叫人得着属灵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