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好的盼望

一个美好的盼望

我们知道,盼望是希望;盼望是今天的力量,目标,喜乐。学生有大学的盼望而努力;青春有美好的前程而奋斗;男女有爱情的盼望而寻觅;老人有长寿的盼望而挣扎;囚犯有自由的盼望而忍耐;政治家有事业的盼望而牺牲;农民为收成的盼望而耕作;没有盼望就没有今天。但是,人生的盼望却是如此短视,转眼成空。

 

其实,宇宙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渺小,可见,现实。有灵性的人类,有一个美好的盼望就是“复活”(徒二四15)。因为这奥妙的宇宙告诉我们有位奥秘的神。 “盼望”不是宗教的理论,它是溶入我们的生命,成为今天生活的力量,喜乐,目标。

 

亚伯拉罕因信蒙召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他还不知道往哪里去,他因信在应许之地作客旅,与承受同样应许的以撒,雅各一同居住在帐篷;摩西宁可选择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有罪的短暂享受,他算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还有基甸、参孙、大卫、撒母耳、彼得、约翰、保罗以及历世历代许多受苦受难的圣徒们。他们等侯那座有根基的城,那城的设计者并建筑者乃是神。他们在今生似乎还没得到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他们若想念所离开的家乡(世界),还有折回的机会。然而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属天的家乡。所以神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他们有的受刑至死,不肯接受释放,为要得着更美的复活。

 

人生何其短暂,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虚空玩具。我们所盼望的不是眼见的,乃是所不见的;不是今世短暂的事物,乃是自有永有的基督。藉着接受这位宝贵的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就得以永远活着,并得享祂一切的丰富,祂是宇宙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因此保罗说,“只是从前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已看为损失。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为损失,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损失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腓三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