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认为我会和神有任何关联…

从不认为我会和神有任何关联…

“你要细察完全人,观看正直人;因为和平人有好结局。”(诗篇三七37)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看见神。”(马太福音五8)

 

没有认识神之前,从不认为我会和神有任何关联。上学、工作、结婚、生子,小日子过得也算是丰富快乐。那时的我认为只有遇到过挫折、疾病、灾难的人才会投靠主,才会去寻求心理上的寄托。那时的我还认为有了信仰就会有了一种无形的约束,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约束太多了,实在不想再多加一个。于是,我的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过去了,如行云流水般消逝。

 

因为和一位朋友的相约,我们来到了芝加哥。期间,也有去参加别的教会的Bible Study,但每次聚会都会有一群人围着你说要赶紧受浸,每次去聚会都好有负担。那时候的疑惑是,难道这就是信仰吗?这位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神在哪里?看得见?摸得着吗?

 

一年以后弟兄得救了,每周五他都去参加小排聚会,回来会跟我说起聚会的事,聚会的人,聚会时的喜乐和安息。他特别提到一位老姊妹,说她是小排聚会里年纪最大的一位,她的祷告声音不高,却非常有力,带着一股力量;她的话语不多,却能让人感动;她的一举一动带着基督。

 

到底是怎样的一位老人,让人心生敬佩?

 

由于我对参加聚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托辞,这位老姊妹亲自上门来了。初见黄姊妹,她只是一位普通的老人,却有着无比的亲和力与智慧。虽说已七十几岁,但眼神敏锐,头脑清晰,沉稳理性。第一次见面,她和我聊起了她信主和寻求召会的经历。那时的她在寻求主的道路上也曾迷茫。年幼的时候,她跟随父亲信主,但却不知道该去哪个教会。她籍着祷告,籍着与主的对话,在主的引导下来到了教会。

 

之后,在我仍然困惑时,黄姊妹再次来到家中。这次,她说起了上世纪70年代,他们全家从台湾移民到美国。初到美国,并不认识任何人,只知道在芝加哥有教会。他们知道有弟兄姊妹的地方就有照看。果然,主已经将一切预备好。凭着他们的信,在芝加哥给了他们一条很好的路。她说不管信不信主,我都可以向主求,让主给我答案,让主指明道路。

 

在她的鼓励下,我以一颗诚实的心,简单地向那位我并不认识的主做了第一次祷告:“主啊!你若是真的,请你告诉我,我该如何信你?”当我这次简单地向主祷告后,并没有神迹显现,但我的内心却有一股莫名的平安,这种平安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外面的环境没有改变,改变的是我里面的心境。

 

感谢主,在我最疑惑迷茫的时候见到了黄姊妹,是她带着我认识到了这位真神,内心充满光、盼望和追求。感谢主,让我在信主的道路上得到了黄姊妹的鼓励、支持和鞭策,每次有偏差的时候她总是及时地出现。

 

现今,黄姊妹仍默默无闻地做着主的仆人。很多人不敢想象,在这个年纪,她还在学习使用各种网络工具,把主的福音供应给中国大陆的弟兄姊妹。她平凡生活的每一天中,传扬、见证、荣耀着主的名,靠着生命的自然流露,感动、带领和影响了许多人。

 

黄姊妹只是众多圣徒中的一位,我们的教会里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主的仆人,他们在地上做盐做光。没有人计算过他们的工作量,没有人知道他们付出的艰辛,没有人记录过他们这一年、这一生到底带领多少人信主。

 

我们不认识他们,但主知道。

 

“我祝愿神的仆人平平安安 忠心耿耿刚强壮胆,我祝愿神的仆人彼此相爱 ,齐心合力看守葡萄园,主的日子近了近在眼前 ,你看那空中南飞的大雁,枯草发青河流潺潺 ,冬去春来又一年。”

 

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