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向人说话么?

神向人说话么?

 
 

神向人说话么?神所说的话有记录么?

我承认圣经是一本影响人类历史最深远的经典之作,但是我还不能十分肯定圣经就是神所说的话。是不是可以请你举出一些具体的证明呢?

 

圣经的的确确是神所说的话,可用以来作证明的点实在是很多,今天我们先就客观的几方面来加以说明。

首先,我们先从圣经的组成这一方面来看看。圣经的著者前前后后大约有四十人,第一位著者到最后一位著者,相距的年代大概有一千六百多年。这些作者的身分和地位也都不一样,有尊贵如君王、也有神的祭司,更有卑微的渔夫、牧羊人,还有亡国奴,甚至有囚犯。然而他们所写出的内容却实在是一脉相承,前后呼应,而且是有始有终,绝对找不出任何矛盾、抵触,或者是有错误的地方。朋友们,圣经实在是人类世界中独一完美的书,这绝不是出乎人的,乃是神借着人所写出来的。有一位基督徒作了一个很好的比喻: 他说,假若你请四十个木匠来作同一件家具,而事先不告诉他们尺寸或者样式,只告诉他们要这件家具的某一部分,最后把他们各自所作的部分拿来组合在一起,你想想它能成为一件有用的家具吗?当然不能。在彼得后书一章告诉我们,经上的话不是出于人的意思,乃是人被圣灵推动,从神说出来的话。因此,圣经的源头乃是神。

其次,我们再从圣经预言的应验这一方面来看。圣经里的预言很多,经过历史的发展,有很多已经一一的应验了。譬如,旧约圣经对于基督应当生在何处、长在那里、什么时候受死、怎么样死法,以及祂的复活等等,都有预言。而主耶稣在地上一点不差的应验了这些关于祂的预言。还有关于以色列亡国与复国的预言,以及许多其他的预言,也都一一奇妙的应验了。亲爱的朋友们,谁能准确的预知未来呢?一、两件事应验也许是巧合,但是每一件事都应验,这除了神,还有谁能呢?

最后我们再从圣经的不变性这一方面来看看。圣经从古到今只有一本,并不需要我们作任何的修改、修正或者补充,就已经是完美无缺,而且无懈可击。当然圣经的翻译版本可能会有因为翻译上或是印刷上的错误,而有修正或修改的必要,但是在原文绝没有任何的错误。我们所熟悉的科学可能会有修正或修改的必要,但是圣经绝不更改。因为圣经乃是神所说的话。

亲爱的朋友和弟兄姊妹们,在这个宇宙中只有神和神的话是真实的,是永活长存的,是永不改变的。让我们更多的认识圣经,更多的被神的话所组成。

【经文佐证】

第一要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都不是人自己的见解;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发自人的意思,乃是人被圣灵推动,从神说出来的。
彼得后书一章二十至二十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