拣选

拣选

圣经上说,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罗十 13)。 得救以后,随着生命的长大,我们就慢慢认识这位又活又真的神, 作为那灵在我们里面引导我们每一天的生活行动。接受主以后,我们就不需要再把每一个决定的重担挂在心头, 一切都可以交给主,主自然会赐我们能力,智慧,启示,平安,喜乐, 够用的恩典,达到主的旨意。如一首诗歌《单纯的信托》所唱到的,

“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无何比这更美好;主是永活源头,
 作我一切供应,凡我交托在祂手中,祂能保全一直到路终。”

主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立 了你们,要你们前去,并要你们结果子,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 们在我的名里,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约十五 16) 在哥林多前书里,我们看到,神的选择是奇妙的,“神却拣选了世上 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 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出身卑下的,以及被人藐视的,就是那些无有的, 为要废掉那些有的”(林前一 27 ~ 28)。可见,我们选择神的同时, 神其实早就安排环境让我们来拣选祂。神拣选我们的原因不是我们 多么有智慧,多么刚强,多么富有,而是祂爱我们,祂怜悯我们。

每次回想自己得救的经历,实在都是神奇妙的救恩。宇宙中的你我实在是渺小;日常生活中我们又是如此焦虑。主耶稣却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也不要胆怯。”(约十四 27)“这 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可以在你们里面,并叫你 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十五 11)“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 命忧虑,吃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因为生命胜于食物, 身体胜于衣服。”(路十二 22 ~ 23)

这世人没有的平安、喜乐,主耶稣都会赐给我们,前提是我们正确的选择,简单地接受这永远的生命。而这爱我们的神,按照自 己的旨意,就会让爱神的人得益处(罗八 28)。 

愿怜悯的神,赐我们智慧启示的灵,叫我们认识这一位创造万有, 维持万有,调度万有的神。祂照看我们每天大大小小的选择,引领我 们走生命的道路。借着呼求主耶稣的名,享受主耶稣的话,过着甜美的生活,这样我们在一切的选择上都可以完成祂心头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