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的道路

【鱼和饼】生命的道路

经文

使徒行传二28:你已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你必用你的面容使我充满快乐。

亮光

使徒行传二章二十八节生命的道路即出死而进入复活的道路。『面容』原文也有面前的意思。基督复活进到神的面前,特别是在祂的升天里。(徒二34,来一3。)

马太五章到七章怎么说?没有别的,马太五章到七章就是说,作得是了还不彀,要作到这一个生命,神所给你的生命痛快了才彀。这是马太五章到七章,这是山上的教训。山上的教训不是说,如果事情对了就行了。人是说,为甚么缘故,脸给人打一下,还要转过来给他打?脸给人打了一下,不说话已经很好了,不骂已经是不得了了,涵养工夫很深了。但是神说,给人打一下,就低下头来回去,里面的生命不行,里面的生命不彀;乃是当你这一边的脸再转过去给他打的时候,意思就是说,我里面没有恨的心,我不生气,并且我里面能彀再受同样的待遇,那时候才彀。生命是谦卑的,生命能彀把脸转过来由人打。这是生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