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的目标

追求的目标

我们追求的目标决定我们人生的高度,朋友,您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呢?或许现在的您正为事业的成功而奋斗,为获得更高的学位而努力,也许你也在追求永恒的爱情,憧憬幸福美满的婚姻,但这些就是人最高的追求和享受吗?圣经记载最有智慧的王所罗门在位期间 可谓四境平安,国势昌隆 ,作箴言三千句,诗歌一千零五首,但晚年深感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凡事都是虚空,如捉影如捕风,惟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旧约圣经中的约伯记记载,有一个人叫约伯,他是一个义人,在他所行的一切事上都是义的。但是,在他身上缺少一件事,就是他不认识神。他虽然有财富,虽然有物质的享受,虽然有公义的行为,但是他不认识神。直到有一天,他说,“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因此我厌恶自己,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伯四二5-6)当一个人看见神的时候,就看见自己是何等渺小,就会象约伯一样对神说,“我知道你万事都能作,你的旨意是不能拦阻的。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伯四二2)我们盼望能从约伯的经历更进一步,不光是风闻有神,不光是听见有神,更能够认识神。一个认识神的人是喜乐的人,一个认识神的人是有福的人。

你可能问说,“我怎么才能够认识这位神呢?”约伯记二十二章二十二节清楚地告诉我们怎么认识这位神,“你当领受祂口中的教训,将祂的言语存在心里。”认识神的途径,就是认识神的话。神口中的话是最宝贝的。我们基督徒所最宝贝的,就是从神口中所出来的话。马太福音四章四节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圣经不是人自己的见解,不是发自人的意思,乃是神口里所出的话。圣经被证明是神的话,并不仅是因为它在科学上可以立足,更是因为在它里面有生命,它能把我们带到神面前,它能叫我们认识神,并认识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