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以加强

【鱼和饼】得以加强

经节

以弗所三16: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

约翰三6:……从那灵生的,就是灵。7:……你们必须重生……

亮光

我们也是凭大能得着加强的。这大能是指一章十九至二十二节所说,使基督从死人中复活,叫祂在诸天界里坐在神的右边,又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之头的大能。这大能运行在我们里面;神是用这样的大能,为着教会加强我们。

父乃是借着那灵来加强我们。祂借着内住的灵来加强我们。这意思不是说,灵不与我们同在;也不是说,灵要从天而降来加强我们。自从父重生了我们,加强的灵就一直与我们同在,现今仍然在我们里面。父乃是借着这内住的灵,从里面加强我们。十六节也说,我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里面的人,是我们重生的灵,有神的生命为其生命。我们的灵是由神的灵重生(约三6),由神的灵内住,并与神的灵调和的(林前六17)。为了经历基督,使我们成为神一切的丰满,我们需要得以加强到我们这里面的人里。这含示我们需要借着圣灵得以加强到我们的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