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应该感谢谁?

感恩节应该感谢谁?

保罗弟兄,在帖前五16-18说,“要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这是神在耶稣基督里所立的定旨“,我们看见神创造我们的意义,神的旨意就是希望我们常常喜乐,不住与神有交流,一切事情上感恩。

凡事谢恩,感恩是我们的神给我们的旨意。感恩节看来不只是吃吃火鸡,感恩节也不只是家人亲友团聚,感恩节本意是让我们对一切恩的源头表示感谢。这个源头,这一切关爱与平安的源头就是神自己。一切顺境,我们感谢神,为着一切的不顺,我们也感谢神,因为祂看不见的看顾与能力,与脆弱的我们同在。

耶稣在地上的时候,常常被人弃绝,甚至被自己老家的犹太人拒绝。在马太十一章里面,记载耶稣行了很多神迹,但是那些城的人不肯悔改,耶稣向父祷告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明达的人隐藏起来,向婴孩显明出来。父啊,是的,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耶稣虽然有神的智慧与能力,父的权柄与公义,但是祂完全不被消极的环境打扰,甚至祂还可以在逆境中献上感谢,因为祂明白祝福与否,都出于神的旨意。

另一个故事,讲到我们得神的祝福,却没有感恩。在一个村子里面,耶稣医治好了十位麻疯患者,十位都被耶稣洁净了。但是,只有一位回到耶稣面前,献上感谢,因此,耶稣也再一次有机会拯救他的灵魂,“得洁净的不是十个人么?那九个在那里?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么?耶稣就对那人说,起来,走罢,你的信救了你。” (路十七17-19)

我们外面得着祝福,却忘记感谢祝福的源头乃是神。感恩之心,蒙神眷顾。在节日饱足之余,也许夜深之处,您也会谢谢这一位创造万有,满了爱心,默默祝福我们的神。

想到被忘记,被忽略,被离弃的那一位,祂一直默默爱着我们,一直关心我们的灵魂,心中不禁发出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主耶稣。谢谢你受了鞭伤,我们得了医治。谢谢你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谢谢你在我们与你为敌的时候,就已经爱了我们。  (蓝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