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基督的爱困迫我们

【鱼和饼】基督的爱困迫我们

经节

林后五14: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15: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

亮光

占有神的地位的东西怎么会从我们身上掉下去的呢?简单的说,乃是神的爱在一个蒙恩的人里头动了工,这一个蒙恩的人受到神的爱的激励,他的心就向着神去,他马上给圣灵一个机会在他里面运行,在他里面工作;这样一来,他就有了光照,他就有所看见;这样一看见,圣灵就加强工作,他马上顺服,就有东西掉下去了。有一天,神的爱莫名其妙的激励你,你有一个心愿向着神说,“神哪,我爱你”,你这个时候就蒙圣灵的光照;圣灵一光照,你就有所看见;你一看见,圣灵就加强工作,你马上顺服说,“阿们”;这样一顺服,就有东西从你身上掉下去一点;掉下去多少,属灵的长进就有多少。主耶稣对门徒说,“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33节)。

有的人一下子撇下了,不到两年又回过头来了。主耶稣说的撇下,是要那住在你里头的灵带你撇下的。十字架的工作,是要圣灵执行在我们里头的。圣灵执行十字架的工作,我们才会有所除掉。圣灵怎么执行十字架的工作呢?只要我们有一点心向着神打开,圣灵就执行十字架的工作。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己经除掉了一切,圣灵来执行这一个,是根据于你的心向着神有多少而定的。我们再说,属灵的长进,在积极方面,是加增神的成分;在消极方面,是减去占有你的东西。减去多少,在乎你的心向着神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