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爱

起初的爱

常听人说爱使人盲目。在自己身上似乎也是如此,一旦疯狂爱一个人,对方身上所有的缺点就都看不到了,所有的周围环境也不顾了,眼里只有对方,从骨子里去爱。有人说上好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盲目的爱,没有理由的爱。爱如果不是盲目的,就不能爱得正确。你的眼睛看见你所爱之人的缺点,你可能会决定离开不再去爱。如此的爱就不再纯粹。但你若盲目地爱,没有理由的去爱,你被爱所蒙蔽,你会认为你所爱的是最好的,即使对方对你不忠,即使被背叛,也照爱不误。

 

神爱祂的百姓,就是这种闭着眼睛,盲目地爱。 神如此无条件、盲目地爱我们,而我们呢?我们却常常离弃祂作我们起初的爱,犹如浪子不回头。于是主说“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启2:5)。

 

 

让神的爱困迫我们,恢复我们起初的爱,也就是凡事上以祂为首位,不仅为祂活更是向着祂活。以色列的失败是因为弃绝了神——活水的泉源。而教会(即信神的人群)的堕落就是离弃了起初的爱。

 

 

我们起初所行的行为应该是因着起初的爱所发出的。当主再来,当我们立在审判台前的时候,主不会因着我们所做的事有多大有多显要而称赞我们,祂所查问的是我们对祂的爱。因为只有爱祂,充满对祂起初的爱时所产生的行动举止才真正的讨祂的喜悦,才真正的蒙祂悦纳。所以比起我们的行为、为神所做的工作、做好人做善事,神更悦纳我们享受祂做生命,用起初的爱来爱祂,以及因着这个起初的爱所相应产生的行为。

因着对祂起初的爱,我们得生命,因着得生命,这生命成为我们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未曾胜过光”(约1:5)。所以每一次当黑暗来临的时候,其实不必刻意去想如何驱除黑暗,只要亲近光,黑暗自然退去。

爱,使人盲目;爱,使人疯狂;爱,使人奉献。而起初的爱,以神居首位的爱,是生命,是光,是灯台。因着爱神,我们更能爱人,因着神圣生命的内住,我们堕落的生命被变化,因着生命的变化,我们的行为也就跟着变化。于是自然而然地,把生命的光照耀出来,在人群中成为光体,成为馨香之气。

愿在日常生活中经历并享受这起初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