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灵里被充满

【鱼和饼】在灵里被充满

经文

以弗所五18: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

三19: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亮光

在灵里被充满,就是在我们重生的灵里,亦即在有神的灵内住于其中之人的灵里被充满。我们的灵不该是空的,乃该被基督的丰富所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五章十八节至六章九节所有的项目都关系到一件事,就是在灵里被充满。许多人读这一章圣经只注意一些细节,像作妻子的要服从自己的丈夫,或是作丈夫的要爱他们的妻子;但他们没有看见这一切美德的源头,乃是在灵里被充满。当我们在灵里被基督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时,这一切事都是在灵里被充满的结果。(作妻子的就会服从丈夫,作丈夫的就会爱妻子,作父母的就会照顾儿女,作奴仆的就会顺从主人,并且作主人的也会合宜的对待奴仆。)

我们的灵可能是空的、瘪的,像一个泄了气的轮胎。如果我们的灵是瘪的,就需要被“纽玛”充满(希腊文的“灵”)。我们需要来到属天的“充气站”,把我们的灵灌满“纽玛”。这样,我们就必在灵里被充满。按照三章,我们要被基督的丰富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如果我们的灵充满基督的丰富,我们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就不会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