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各样属灵的福分

【鱼和饼】各样属灵的福分

经文:

以弗所一3: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罗马八31:这样,对这些事,我们可说什么?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

亮光

宇宙中一切的福分、益处和好处,可分为三类:头一类是神的创造,第二类是神的救赎,第三类是神的重生。在神的创造里,我们享受许多美好的东西:空气、日光、矿物、动物的生命、植物的生命。这一切都是神所创造的美物;我们有资格来承受这些,因为我们是神的造物。不仅如此,作为蒙救赎的人,我们享受罪得赦免、因信称义、在神的恩典里与神和好、以及圣别。因为我们是蒙救赎的,所有在神救赎里的益处就都是我们的。

此外,由于我们已蒙重生,我们就享受神的生命、性情和祂的人位。借着这三项资格-受造、得赎、重生,我们完全并彻底的有资格享受宇宙中一切的福分,就是神在创造、救赎、和重生里的福分。天使也许无罪,但他们没有资格享受这一切福分。然而借着基督的血,我们享受罪得赦免、血的洗净、因信称义、以及与神有平安。我们享受基督救赎的一切福分。不仅如此,我们更天天享受神重生的一切益处和好处。我们有神圣的生命、神圣的性情、以及神圣的人位。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高?今天我们享受创造者、救赎主和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