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白白的得称义

【鱼和饼】白白的得称义

圣经经文

罗马书三23~24: 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但因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

亮光启示

在神称义新约圣徒的事上,神的义已经向他们显示出来。神因祂的恩典,藉着在基督里的救赎,并藉着我们信耶稣,已白白的称义我们。(三24,26。)基督既为我们的罪付了代价,并成就了完全的救赎,满足神一切的要求,神要成为义的,就必须称义我们。在神一面,称义是因祂的义;在我们一面,称义是因祂白白的恩典,并非因行律法。我们要因行律法得称义,就需要作工,但要因着在基督里的救赎称义,就不需要作工;称义乃是因祂的恩典白白赐给的。我们原不配得;但因着基督那满足神一切要求的救赎,神因祂的义,就必须称义我们。因此,神在越过旧约圣徒的罪上,并在称义新约圣徒的事上,已经向他们显示祂的义。今天神对待我们,不是仅仅越过我们的罪,乃是称义我们。神已称义我们了。

救赎这辞的意思是,将原来是你的,却失去了的东西买回。这本诗歌属于我。倘若这本诗歌遗失了,而我付代价将它买回,我就是赎回这本诗歌。因此,救赎的意思是出代价重新得回。

我们原来属于神,是祂的产业;然而,我们失丧了。虽然如此,神不放弃我们。祂付代价将我们买回,付极重的代价重新得回我们。这就是救赎。甚至在我们失丧了之后,祂还是渴望再得着我们。然而,神这样作并不容易,因为我们失丧了,就使我们牵连到罪和许多其它违反祂公义、圣别并荣耀的事里。因为我们失丧了,我们在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上与祂有许多问题。我们在三重的要求,公义、圣别、和荣耀的要求之下。许多要求置于我们身上,而我们不可能履行这些要求。代价太大了。神为我们付了代价,以极大的代价重新得回我们。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就永远的救赎。(加三13,彼前二24,三18,林后五21,来十12,九28。)祂的血为我们得到了永远的救赎。(来九12,14,彼前一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