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成大师,只缘人有求

忽悠成大师,只缘人有求

 搜狗百科词条

伪气功大师王林(1952年—2017年2月10日),1952年出生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1995年取得香港居留权。王林于20世纪90年代通过气功成名,后逐渐与众多官员、明星、企业家交往,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王林自称用气功能做到空盆来蛇、空杯来酒等绝活,及为外国首脑高官治病的特异功能,魔术界揭穿王林的气功表演实际上是魔术。    

  2013年7月28日,央视多档节目聚焦“气功大师”王林,《焦点访谈》以《“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为题进行报道,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医着手调查;同年8月1日,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芦溪警方立案调查。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涉及江西萍乡居民邹勇被杀案而被警方调查;8月20日,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逮捕。2017年1月,王林因患有严重疾病,被取保候审;2月10日16时17分,王林因患ANCA相关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

 
 

 

王林死了,给各样新闻、社交媒体带来一阵风,不到三天,风向就转了,因为情人节到了。

 

那几天的风,着实把王林鞭了尸,也把一批高官、富豪、明星扒了皮,不管活着的,还是已经死了的,因为这些许多人曾经羡慕嫉妒恨的偶像,也曾经是王林的粉丝。“大师”被揭穿了,偶像就倒塌了,说什么好?鞭尸扒皮为乐吧!

 

当时的那些名人们固然“不知庐山真面目”,倘若你是当时那些名人,你是否心思清明,不为王林忽悠呢?

 

绝不是他们比大众无知,人各有所长,官员、明星、企业家们更不例外。或者说,也许知识分子就没问题。岂不记得,三十年前,一波波“气功大师”涌现的时候,不用数平民百姓、官员商贾,有多少科学家、工程师也跟上去了呢?

 

所以这似乎是个市场,就是一边“有所求”,一边会忽悠。这些名人里,贪官求不被抓,富豪求不破财,名人求更出名。也可能有的求健康长寿、心灵安宁、甚至奇功异能。不管求什么,他们总是有所求。

 

人在为衣食住行劳苦的时候,所求明确。当衣食住行无虞了,就如这些已经在一些领域走到顶端的人,还有所求。更说明了这一件事,虽然人力有时而穷,人心里却有个地方似乎永远填不满,总有所求。

 

约翰福音有一个故事,主耶稣在撒玛利亚向一个打水的妇人传福音。说,

 
 
 
 
 

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

妇人说,先生,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不渴,也不用来这里打水。

耶稣说,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后到这里来。

妇人回答说,我没有丈夫。

耶稣说,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因为你有过五个丈夫,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说的是真的。

妇人说,先生,我看出你是申言者。

 
 

这妇人有过五个丈夫,还是不满足。无疑,这不满足绝不是因为丈夫都不好,而是她里面有一个地方,是丈夫不能满足的,但她不知道哪里不满足,就以为是丈夫的问题。于是,她有了第六个丈夫,但她知道,自己有一个地方还是渴。

 

于是她问起耶稣敬拜神的事,耶稣说,

 
 
 
 
 

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这里提到两个灵,神是灵;后一个是人的灵。

 

除了物质的身体,心思、情感、意志组成的魂,人还有灵。身体需要衣食住行,魂需要知识和娱乐。人的灵曾经被物理学家帕斯卡称为“有基督形状的真空”,渴望盛装神。

 

在衣食住行缺乏的时候,人也许顾不上感觉别的需要。衣食住行满足了,一些人就转向魂的需要,就是精神需要,这就是“仓廪实而知礼节”。也有人转而放纵,“饱暧思淫欲”,因此自招毁坏的事比比皆是。

 

然而人最深处的需要是灵的需要。唯有神才能满足人灵的渴。当人的灵凭相信耶稣,去接触神的灵,就是敬拜神。神进来了,人的灵就满足了。

 

耶稣所赐的水,就是神,就是圣灵,这是耶稣向撒玛利亚妇人传的福音。撒玛利亚妇人相信了耶稣,是旧约预言的救赎主,灵就不渴了。

 
 
 
 
 

那妇人就留下她的水罐子,往城里去,对众人说,

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这岂不就是基督么?

 
 

灵里没有耶稣所赐的水,纵然位极人臣、富甲天下、名闻遐迩,你深处还是渴,你还是有所求,你还有被忽悠的危险,就如那些被忽悠的人一样。就是你爱的人,你也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爱,因为你深处不满足。

 

这个“大师”死了,必有别的“大师”涌出来,因为没有真神的地方,就有假神,没有真实永远生命的地方,就有 “有所求”和忽悠的市场。

 

历世历代以来,却另有一班有神的灵的人,如此生活,

 
 
 
 
 

因为我已经学会了,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谁能忽悠得了这样的人呢?谁又能改变这样人的爱呢?因为真货是耶稣所赐的水,不需要假货市场,不需要忽悠了。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