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里定意不被玷污

我们心里定意不被玷污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征服了耶路撒冷,掳去神殿的器皿,带到他的偶像庙里。(代下三六17~20,拉一7)以色列人被掳,表征神的见证受了破坏。尼布甲尼撒从以色列王室里拣选最好、最聪明、最优秀的青年人,把他们带到王宫里,给他们吃他献给偶像的食物和酒。(但一3~5)祭偶像的食物乃与魔鬼有关。吃食物不是一件小事,所以青年人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心里定意不受玷污。(但一8)他们不吃王的食物,乃要作神的见证,抗议拜偶像的潮流。在这样的情形中,但以理乃是被神抓住。他从很年轻时,就蒙神呼召、被神夺得、至终被神完全占有。他的祷告使以色列子民从被掳归回得着应验。(但九1~19,一21,拉一1~3)

今天青年人也在被掳的光景中。神的见证受了破坏,而神见证的丰富,神见证的器皿,已被掳去。这世代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玷污人的,包括宗教、社会及其宴乐。今天的宗教取用神的名,却敬拜神以外的事物,这是拜偶像。神需要一些青年人使自己不被拜偶像所玷污。青年人必须祷告说,“主,帮助我在心里定意,不玷污自己。”今天青年人若在他们心里深处这样立定心意,神必要使用他们。青年人必须学习逃避青年人的私欲。(提后二22上)但以理和他的朋友在逃避青年人的私欲的事上给我们立了榜样。但以理里面有吃的私欲,但他弃绝这私欲。青年人应该竭力追求公义、信、爱、和平。(提后二22下)公义、信、爱、和平都是基督。追求这些事,就是在不同方面追求基督。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并追求基督:在你与别人的关系上作你的公义;在你与神的关系上作你的信;并在你与彼此的关系上作你的爱,也作你的和平。这样的逃避和追求,乃是为着神的见证所过的生活。这乃是日常福音的生活。在日常行事为人中彰显公义、信、爱、和平,乃是最好的福音传扬。这是为福音开路的生活,使福音临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