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同伴

需要同伴

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和追求基督的路,乃是在提后二章二十二节的中间部分。你需要“那些清心呼求主的人”。你也许自以为很刚强,但仇敌撒但比你更刚强。但在神主宰的供备下,你必须“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共同追求。但以理有他的三个朋友。新约在主耶稣之下,没有一个门徒是单独的。他们两个两个地受差遣;他们都有同伴。青年人至少需要一个同伴,最好是有三个或四个。我们需要同伴,不仅因为我们独自站立是软弱的,也因为我们都是天然的。照着我们天然的个性,我们的个人主义,我们很难有同伴。我们也许会不关心一位弟兄或姊妹,因为我们或在性格,或在生活习惯上有差异。我们若爱主,应该能到任何青年弟兄姊妹那里,而不在意这些,忘记一切的差异。如果五个初中生聚在一起成为一,他们的学校就要“翻过来”,在他们学校里福音的传扬会像野火一样。大专弟兄姊妹和在职的圣徒也需要同伴。他们需要弟兄之家和姊妹之家,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居住,在一起过每天的生活。传道书四章十二节说,“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一个人若有四个同伴,他们五个人甚至成为五股合成的绳子,没有什么能折断这绳子。这五个人传扬福音,将会很容易多结果子;他们将征服仇敌,得着地。

 

不要以轻率的方式得着同伴。不要因为你天然地喜欢一位弟兄而接受他作同伴,明天又因为不喜欢他而拒绝他。只要他是一位弟兄,你就必须接受他。这将征服并破碎你,你需要被破碎。好的“破碎者”乃是与你成为小组的弟兄姊妹。青年人必须仰望主,好得着四或五个同伴。甚至世界上的人也说,团结就是力量。五个同伴应当总是在一起呼求主名。(提后二22)他们应当总是来在一起交通、祷读、祷告、并照顾新人。一位弟兄的新人应该也是另一位弟兄的新人。这样五位圣徒一组,就有十五位新人在他们的照顾下;这些新人都要得救。无论在旧约和新约,圣徒的原则都是应该组成伴在一起。青年人需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并与一些清心爱主的同伴来追求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