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每早晨唤醒我

【鱼和饼】每早晨唤醒我

圣经经文

诗五3: 耶和华阿,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守望。

赛五十4: 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唤醒我;祂唤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

 

亮光启示

为何神给我们一天过了又一天呢?这好比一本书内中的每一页,一面是白的,一面是黑的。你们知道为何有一白昼,又有一黑夜呢?为何要黑白相间呢?为何要将白天来夹在中间呢? 神给我们的,是一页过一页的,在每一页的正面是白的、是新的、是重新起头的。许多时,黑夜是我们得福的时候;许多时,黑夜也是可咒诅的。我乏了,可以在黑夜里休息;我跌倒了有软弱,我今天把这页纸涂坏了,但是感谢神,有一黑夜叫这页被放在下面,叫我又从新页起头。

有一位西国教士说,我早起后第一件事,是让神听我的声音。差不多四十多年以来,没有一天间断过。每天早晨第一个声音都是向神发的。多少时候,我们与人谈了不少话,然后起身。多少时候我们在床上思想这事那事,花了不少光阴,然后起身。多少时候我们亲近神的时间只有十分钟,刷牙梳洗等事倒花了半小时。难道这些比亲近神更要紧么?如果有人本来是明白神的旨意、充满圣灵的,却不在每早晨重新等候神,主对于他就没有办法,圣灵对于他也没有能力。并非主没有办法了,圣灵没有能力了,乃是他没有把机会给主和圣灵。我们身体的生命需要维持,我们属灵的生命也需要维持;不然,我们所接受的真理,在我们身上,不过是理想,不能在我们身上证实。

我所说的那位教士说,他每早晨第一个祷告是说,主阿,叫我重新起来,叫我重新看见太阳。早起并非目的,早起乃是为着一个目的,乃是要达到一个目的。让我们在未见人,未与人谈话之先,未作事之先,来与神谈话,与神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