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发出亮光

【鱼和饼】发出亮光

圣经经文

诗一一九130: 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蒙人通达。

来四12: 因为神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能以刺入、甚至剖开魂与灵,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亮光启示

希伯来四书十二节说,“神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能以刺入、甚至剖开魂与灵,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这就是说,神的话如果进到人的里面来,就能分别什么是出乎灵的,什么是出乎魂的。

神的话一进到你里头去,就发出光来,你的里面就清楚,就有把握。神的话不只是圣经,神的话不只需要你去读,神的话并且需要神的灵在你里面把它变作活的。活的话才有用处,那一句话就把你的灵与魂剖开。不是读一本书说,这样作是属灵的,那样作是属魂的。你就是照着书上所说的去作,结果还是属魂的,但是,如果神的话进到你里面发出光来一照亮,就把魂与灵分开了,连骨节与骨髓也看见了,你知道你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对的,是里面的知道。这样的人就用不着问问题,因为他里面有光,里面看得见。